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完败巴萨很受伤 天才对决梅西是“掌舵者”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4月12日10:54

  客场2∶0完胜皇马后,如蚂蝗般嗜血的巴萨将士完成了本赛季在西甲联赛中对皇马的“双杀”,同时,他们在积分榜上也摆脱了皇马的纠缠,向着联赛冠军奖杯前进,而在欧冠和西甲赛场上都迷失了方向的“银河战舰”只能在“大撒把”的状态下离荣誉渐行渐远……

  ■记者 靳鹏

  西班牙两大绿茵豪门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每个赛季都要在西甲赛场上上演两场“国家德比”,而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德比的硝烟格外刺激球迷的神经,因为巴萨和皇马30轮联赛战罢竟同积77分,“国家德比”同时又成了“争冠德比”!此外,梅西和C·罗的当今足坛“一哥”之争也备受关注。结果,巴萨凭借梅西和佩德罗的进球2∶0客场完胜缺少了卡卡的皇马。连续两个赛季主客场“双杀”皇马的巴萨目前以80分领跑西甲联赛,将夺冠主动权牢牢握在了手中,12连胜被终结的皇马将士则格外郁闷,本被寄予厚望的“掌舵者”C·罗仍然无法摆脱“一遇大场面就疲软”的阴影,他无法凭借一己之力使皇马驶上正确的“夺冠航线”。

  巴萨嗜血!皇马完败很受伤

  刚刚在欧冠赛场上吸干了英超“枪手”阿森纳的血,嗜血的巴萨将士又瞄准了在西甲赛场上与他们缠斗不休的皇家“骑士”,与秀雅的皇马相比,来自加泰罗尼亚地区的巴萨球星们无疑更喜欢在绿茵场上用球技诠释激情、张扬、狂野,而这一次,他们真的令“皇家骑士”很受伤。

  赛前,有人认为中场大将卡卡的因伤缺阵对皇马而言并非坏事,理由是,技术细腻、传球精准的巴西帅哥缺阵后,皇马中场有望踢得更为强硬,打法更能贯彻快速简练的风格。事实证明,这样的预测是多么的不靠谱。在昨天的比赛中,皇马的几名中场球员中除了阿隆索的表现尚且“及格”外,加戈、马塞洛和范德法特等人的表现都只能用“糟糕”二字来形容,这样一来,锋线上的C·罗根本无法得到来自中场队友的支持和“弹药”。与之相比,巴萨一向引以为豪的中场展现出了足坛豪门应有的风范,在传球成功率和控球率上全面压制皇马正是巴萨中场“统治力”的具体体现。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表现最为出色的巴萨中场球员就是哈维,正是他在第33分钟和第56分钟的两次绝妙助攻帮助梅西、佩德罗取得了进球,从这个角度来看,哈维正是最嗜血的“大蚂蝗”。

  天才对决!梅西才是“掌舵者”

  有哈维在中场坐镇,巴萨攻防有序、运转流畅,不过,球迷们还是更愿意把目光投向被称为天才的梅西和C·罗,结果,梅西再次证明了自己才是那位善于在大场面、大舞台上掌控一切的“掌舵者”,而C·罗赛前“我要上演帽子戏法”的豪言只能变为了风中笑谈。

  比赛的第33分钟,接到哈维挑传的梅西力压防守他的皇马后卫阿尔比奥尔将皮球送入了皇马的球门,这粒进球的意义在于:梅西第7次洞穿皇马球门;梅西本赛季的第40粒进球(联赛中的第27粒进球);梅西近三场比赛的第6粒进球;摧毁皇马众将斗志的一粒进球。事实上,梅西本场比赛还有机会获得点球并面对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两次错失进球良机,不过,他的表现已经足够好了。反观C·罗,大部分时间里都在和队友的糟糕传球较劲,于是,他决定用盘带去创造进球机会,可这样的尝试依然无法奏效,最终,依旧孩子气的葡萄牙天才明白了:这不是一场属于他和皇马的“国家德比”……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