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长沙金德VS天津泰达

半场零射门大雨门柱帮忙 泰达逃离长沙只剩叹息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4月12日14:21

  昨天深度阴沉了一天,却仿佛一直忍着,只偶尔掉零星雨点的长沙,在晚间金德主场和泰达比赛鸣哨开赛后,终于下成了“像样”的雨。这场雨如果下在云南或者贵州,那简直就是惹人欢呼的甘霖,但是很遗憾,雨云在并不缺水的湖南上空,无法给老百姓带来任何情感上的愉悦和生活上的便利,只能使金德和泰达的相遇,在成为雨战之后,更缺失了大概本来就不多的观赏性。0∶0的比分,是对90分钟乏善可陈最好的注解,而从头到尾淋着雨奔忙了整场,天津队能讲得出来的记忆,除了上半时门柱帮忙逃过一劫,下半时李本舰旧伤之上添新伤恐有长时间伤停之外,恐怕只剩下一声叹息,至于雨水捣乱错失的机会,不说也罢,反正彼此都一样。

  别迷信张晓彬,敌营军情只供欣赏

  金德,泰达,主客双方赛前罕见地都在示弱,都声称要打防守反击,先保证不失球,再努力破门争取绝杀。朴实到连虚张声势吓唬对手的手段都懒得使,最合理的解释只能是他们彼此心里都没底,“踢着看”而已。

  张晓彬不能在客战旧主的比赛中登场。泰达与金德之间的这个协定,貌似“君子”实则可笑,能有这样的共识被达成,无非是又多了个让人讥笑中国足球不专业的把柄。尽管有言在先,张晓彬只能是昨晚比赛的看客,可仍然挡不住方方面面在预判这场比赛之种种的时候拿他“说山”。张晓彬会给主教练阿里·汉献计献策吗?会给队友们讲讲金德队里重点人物的典型习惯吗?答案当然一律是肯定的,但“迷信”张晓彬很容易让我们忽略一个现实:归根结底赢球靠实力。

  以天津队被动了整个上半场,连一脚像样的射门都没有的状况看,张晓彬输送的来自“敌后”的信息,对球队有帮助是肯定的,却不足以成为克敌制胜的法宝,对桑德罗、刘建业、汪强、任航他们一干人等了解得透透的又如何?足球场上千锤百炼的游戏规则早就总结妥帖了,取胜不是靠了解,而是靠一剑封喉的能耐。比这场比赛早十几个小时开战的西班牙德比怎么样,巴萨2∶0力克皇马,赢在整体作战能力,赢在近期表现神奇有如天外来客的梅西,而不是他们把皇马的“脾气秉性”摸得有多透。

  别迷信451,变化未必出奇制胜

  在费劲地追平了青岛,又费劲地追平了鲁能之后,越来越多的人心焦于天津队的锋线,总是伊姆耶拉耶在孤独而无用地奔跑。没人质疑451是个好阵型,被质疑的只能是以泰达一干人等目前的能力状况,能不能驾驭得了这个恼人的451。

  赛前,阿里·汉曾经制造了一个假象,连续几天好像都在改练泰达更熟悉的442,在小塔德受伤的情况下,毛彪也被认为无限接近首发,成为伊姆耶拉耶锋线上并肩作战的兄弟。但比赛开场后大家才知道,阿里·汉把我们给骗了,刨去曹阳受伤缺战的因素,和金德队交锋泰达的首发阵容,竟然与第一场与青岛队比赛时所用的阵容,有如一个模子里扣出来的。

  让雨浇得只能躲进替补席钢化玻璃的罩子下,不敢再像往常那样“站出来”比手划脚的阿里·汉,在比赛进行到第44分钟时,才第一次冒雨走到场边,对主裁判陈红辉判给金德队的一个前场任意球表示了一下异议。下半时鸣哨后,一度雨小了,他也又可以出来活动了,但很快雨又变成了瓢泼,阿里·汉也又退回成了观者。

  和前两场赛后一样,老汉对0∶0 评价仍然是满意,满意队员们的精神,不同以往的是,这回他开始抱怨运气了,认为是运气不好让天津队与客取3分失之交臂,是这样吗?反正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湖南当地人也都说运气不在他们一边,“管遍天下”的金德队运气好点的话,上半时就能领先了,中甲新科湘涛运气好点的话,和成都谢联的比赛,0∶0应该是笃定的,也不至于0∶1输球……

  作为对比赛的总结,阿里·汉对一切质疑之声,都进行了振振有词的回应,并且说他觉得天津队的进攻搞得还不错,这句话也许可以理解成他对未来继续坚持451,继续让伊姆自己游荡于球队最前沿的一种暗示。在天津队赛前一天,德容肩负重任去看了接下来两个对手申花与绿城之间的较量,刺探军情的工作算是做足了,但还是前面反复说的那个理,赢球要靠能力,敌营情报有多扎实真的还在其次。

  转眼三连平了,和去年联赛开局三板斧三连胜的美好景象相比已是天壤之别。股市里有个铁律叫“久盘必跌”,但愿这个跨界的规律,不要应验在足球场上,更不要应验在天津队身上,说到底,本周六大家对他们主场和申花队这一仗仍然有期待。

  本报记者 顾颖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