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枪击梦魇挥之不去 多哥“一哥”宣布退出国家队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14日04:24

  距离南非世界杯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在很多国家队边缘人都竭尽全力想搭上世界杯末班车的时候,也有一名绝对主力当了逃兵。据曼城俱乐部官方网站透露,目前效力该球队的多哥前锋阿德巴约突然宣布退出国家队,按照阿德巴约的说法,之前非洲杯上的枪击事件是他挥之不去的梦魇,为了避免惨剧再次降临到自己身上,他宁可放弃世界杯。

  “在1月份非洲国家杯前,我的两个队友被安哥拉恐怖分子射杀,这促使我做出了这么一个艰难的决定,我决定退出国家队,不再参加6月份在南非举行的世界杯。”在接受曼城官网的采访时,阿德巴约直言不讳自己的想法,在回忆那一幕的时候,多哥人脸上依然带着惊恐,“在悲剧发生后的几个星期乃至几个月时间里,这个噩梦一直困扰着我,我们只是足球运动员,我们只是代表我们的国家队去参加足球比赛,但是我们却在大巴上遭人射杀,这是我一生无法忘记的悲剧,而且我永远不想再体验一次。”

  阿德巴约没有明说,但所有人都清楚他对南非的安保工作不信任,一直以来南非都是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国家,几天前南非极右翼领袖尤金·特雷布兰奇刚刚因为劳资纠纷问题被杀害,可以预见,几个月后进行的世界杯将是历史上最不令人放心的一届世界杯。尽管如此,阿德巴约退出国家队的决定还是让所有人感到惊愕,毕竟他是多哥队的头号球星,并且还是国家队的队长,此间,阿德巴约的心情也很复杂,“做出这样的决定很不容易,要知道我代表多哥国家队已经征战了9年,除却在安哥拉的这起惨案,国脚生涯带给我许多美好的回忆,对于被任命为国家队的队长,我感到非常自豪,能够成为一支国家队的领袖,对于每个球员而言都是无上的光荣。”

  自豪归自豪,阿德巴约还是下定决心要离开,对于一支失去主心骨的球队,他坦言很信任自己的队友们,“多哥国家队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我希望他们可以忘记在安哥拉悲剧性的一幕,为多哥在足球场上续写辉煌,我对我的球队、队友、教练、工作人员以及他们的家人很有信心。”听上去,阿德巴约已经不愿回头,的确,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但此刻阿德巴约的逃兵行为还是引起了轩然大波,多哥国内媒体就言辞激烈地驳斥了这位国家队队长,“他说他对队友们充满信心,那他为什么不能留下来?在国家最需要他的时候,他选择了逃避,并且不顾及其他球员的感受,阿德巴约已经证明他配不上自己身上的那套国家队球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