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山东鲁能VS辽宁宏运

邓卓翔进球被误判引不满 球迷齐声喝倒彩嘘裁判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04月23日20:20

  记者 王红军 报道

  本报济南4月22日讯 今天晚上,新赛季中超联赛第五轮提前打响一场焦点之战。凭借外援安塔尔和李金羽的进球,山东鲁能泰山队在主场以2:0战胜势头正猛的辽宁宏运队。不过,在上半场比赛快结束时,第一次首发出场的小将邓卓翔打进一粒漂亮的进球,但被第一助理裁判范强误判,这也招致了现场7000多名球迷的倒彩声。

  作为联赛“升班马”,辽宁队在本轮比赛之前4战2胜2平,跟泰山队同积8分。不过,从双方的交战史来看,鲁辽在职业联赛中交锋24次,其中泰山队15胜4平5负,占据着绝对优势。中超时代,泰山队在图巴的带领下,在主场更是取得了对辽宁队的全胜战绩。赛前,新帅伊万科维奇也是信心十足,“尽管对手目前的成绩不错,但我们有信心战胜对手。”

  比赛之前,济南突然下起了雨,直至比赛开始雨也没有停,这在客观上直接影响了两队球员的发挥,他们在前20分钟都没有获得像样的射门机会。比赛进行到第43分钟,泰山队前场断球,右路的韩鹏传出精准的半高空球,在禁区线前等候的邓卓翔,一个鱼跃冲顶,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落入球网,全场观众起立欢呼。

  就在球迷以为,第一次首发的“中超新人王”邓卓翔,将为新东家打进首粒进球时,范强却举起了旗帜:邓卓翔头球攻门时,站在其前方的李金羽处在了越位位置上。不过,从慢镜头来看,李金羽并没有参与此次进攻,这个判罚自然引来泰山队球员的强烈不满。到半场比赛结束时,情绪激动的泰山队球员依然围着裁判争论不休。

  而范强的这个判罚,也激起了全场观众的情绪。易边再战,每当范强执法辽宁队进攻时,球迷就高喊:“又越位了,又越位了!”或许是受到这次误判的影响,范强在下半场对于越位的判罚,多次引发争议。本赛季,中超采用抽签决定裁判执法的办法,但在前几轮比赛中已多次出现严重漏判现象,中国足协也已根据规定进行了处罚。

  随着比赛的进行,辽宁队控球技术差的问题显现无疑。第62分钟,泰山队终于打破了场上僵局。在前场经过多次倒脚后,周海滨右路突破传中,安塔尔抢在辽宁队防守队员之前头球破门。之后,泰山队凭借控球优势,牢牢掌握着场上主动。第73分钟,小将郑铮突破后传中,李金羽俯身甩头攻门,帮助球队2:0锁定了胜局。

  对于本场比赛,伊万科维奇表示,“这两支球队在上下半场的表现都有起伏。中场休息时,我就告诉球员们要掌握主动,很高兴他们做到了,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在亚冠比赛之前能赢球非常关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