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韩冬奥会双金得主“假滑”禁赛 幕后主使被除名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4月24日23:55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体育专电 韩国滑冰联盟23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温哥华冬奥会男子短道速滑双金得主李正秀和另一位韩国名将郭润起因为在国家队选拔赛中有暗箱操作行为而被禁赛一年,此事件的幕后主使、前韩国队教练全载茂被永久除名。

    韩国短道速度滑冰真相联合调查委员会于4月13日至23日对2009-2010赛季韩国短道速滑国家队选拔赛和2010年短道速滑世锦赛李正秀缺席个人项目比赛的情况进行了调查。调查委员会认定,李正秀在2009年国家队选拔赛男子1000米半决赛中有暗箱操作行为。尽管李正秀本人坚决否认,但是调查委员会根据全载茂和郭润起的陈述和证言,以及对比赛录像进行的分析,得出了上述结论。

    调查委员会认为,在这次的暗箱操作事件中,全载茂纵容李正秀和郭润起搞暗箱操作。在这个过程中,全载茂是暗箱操作的操纵者,并明确要求李正秀不要参加世锦赛个人项目比赛。全载茂为了让李正秀保守秘密,分别在奥运会男子1000米比赛和世锦赛个人项目参赛资格上给他施加压力,特别是强制不让他参加世锦赛个人项目比赛。

    调查委员会还调查了韩国短道速滑队中可能存在的派系问题。调查结果认为,虽然没有大的派系问题,但却已形成运动员派系、个人教练派系。因此,妨碍了比赛竞争的公正、透明。

    根据有关的调查结果,调查委员会建议对“精心策划和实施暗箱操作计划而不知反省”的前国家队教练全载茂给予“永久除名”的处罚。由于对策划、实施暗箱操作计划保持沉默,前国家队领队金基勋被处以在3年内限制参加联盟活动的处罚。李正秀和郭润起则被禁赛一年。韩国滑冰联盟接受了调查委员会的建议。

    李正秀在温哥华冬奥会上独揽男子短道速滑1000米和1500米两枚金牌,一时之间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然而,在不久后的世锦赛上,全载茂不让他参加个人项目比赛的新闻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也引出了这次的调查。

    用通俗的话说,就是全载茂在国家队选拔赛中授意郭润起配合李正秀,帮他确保冬奥会参赛资格,而条件是李正秀在世锦赛上回报郭润起,让出单项比赛参赛资格。(完)2010/04/24 23:5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禁赛一年处罚太轻!
太不要脸了!!!
这个教练也够可以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