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赢得认可更需经历 称在克鲁斯堡至少十年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28日09:10

  没有比赛的日子,丁俊晖去克鲁斯堡剧院的机会不多,不过,他还是熟悉这里的一切:“从家门口坐紫线火车,只坐一站,下来走2分钟就可以到了。”丁俊晖说:“这里来过很多次,可从来没有逛过,有时候还是会觉得,这不是我所住的城市。”

  每次比赛,丁俊晖都会从特定的门进入,克鲁斯堡的正面陈习娟也只有在儿子练球时偶尔看看。不过,与一些国内比赛不同的是,在这里比赛,丁俊晖完全不需要带任何证件,即便这是斯诺克最高级别的比赛:“大家都很熟悉,很多人都是经常见面。不像在国内,有时候去一些小的城市,他们对我们的项目并不是特别了解,所以,经常只是认证件不认人。”

  手拎球杆,丁俊晖在战墨菲前一天,还是选择了去赛场练球。不过,这里的场馆并不能说大气,一道又一道的门,曲曲折折,“就跟迷宫一样吧,走得多了就好了,一切习惯成自然。”丁俊晖笑说。

  与小晖分道扬镳是在世锦赛冠军墙那里,每次,他去训练或比赛都要经过那里。如果你细心观察,就会发现,小晖很多时候路过,多少都会瞟上一眼,最近一次“2009希金斯”。“原本以为碰戴维斯,希金斯捡了个软柿子呢,没想到被对手拿下了。这次挺怪的,很多排名高的选手都输了。”丁俊晖笑着说:“2010后边还空着,过几天就会有个名字写上去了。”

  即便是克鲁斯堡,举行世界斯诺克最高级别比赛的地方,丁俊晖也丝毫没有赖在这里的意思。前天,他的训练不到一个小时,随后便与母亲一同回家:“每个球员的训练方式不同,我觉得手感不错,就没必要再多练,那样只会消耗我更多的体力。”

  结束训练,丁俊晖又大方地走进媒体工作间,与熟悉的记者闲聊。没有任何拘束,想喝饮料就自己去拿:“国外人不多,不像在国内走哪里都很多人,这里让我觉得非常舒服。”丁俊晖笑着说:“其实,人都是需要朋友的,我也想从媒体那里听到一些别的方面的故事。丰富自己,永远是一件好事情。”

  短暂停留,接丁俊晖回家的车已在门口,拿起球杆,与大家告别:“比赛见,克鲁斯堡我还会来的,我至少在这里还待十年。”

  球迷往往对我们很重要。如果比赛场内你的球迷多了,你会感觉自己是在主场作战,很多人和你一心,你就会放松下来,轻松地去面对比赛了。”

  加油Ding,老外开始顶小晖

  球迷,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就像陈习娟说的,这么多年在外,她感觉自己早就成了小晖的球迷。如今,在英国,即便只是一个人在战斗,可丁俊晖再也不会觉得孤单。

  提起球迷,人们无法忘记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丁俊晖对阵奥沙利文,19局的比赛中,比赛进行到9比3,丁俊晖就主动站起来与火箭握手,连裁判都惊讶了,连声说:“不不,还有一局。”此刻,丁俊晖的眼框已经红润。赛后接受采访时,他表示:“感觉一开始还可以,只是不知道坐在我后边的人为什么总说我,我能听懂一些,不知道他什么意思,我有点不太开心。”

  如此不受欢迎,很多时候越想就会觉得越委屈,“我一个人在英国,本来就很孤单。不像他们一大群人去中国打比赛,打完就走,不会一直待在中国。”丁俊晖回忆说:“所以,对于外国人来说,他们这么说我,当然心里会有些不平衡。”那是2007年发生的事情,不过,这两天记者在克鲁斯堡外看到的一切有所变化。“Ding”,这是老外对丁俊晖的称呼,不管是拍照,或是合影,小晖从不拒绝任何人。每天都是大家全满意后才离开。

  23岁的一个孩子,半个月前才过完生日,没想到,他在英国的球迷竟然还有头发早已花白的老人:“这里不管什么年龄的人,大部分都喜欢斯诺克,不管男人还是女人……”丁俊晖笑说。

  小晖这么多年在外比赛,妈妈陈习娟一直陪同。“其实,早几年他在国外的球迷就很多了。”陈习娟说:“我记得有一次在北爱尔兰,一群老外穿着统一的衣服,上边还写着‘Come on Ding’,他们都是自发来为小晖加油的。”

  “球迷往往对我们很重要。如果比赛场内你的球迷多了,你会感觉自己是在主场作战,当然,你同样会从心里告诉自己:我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丁俊晖说:“很多人和你一心,你就会放松下来,轻松地去面对比赛了。”

  赢得认可 更需经历

  戴维斯战胜希金斯一役后,连丁俊晖都惊讶了:“这次世锦赛挺奇怪的,排名靠前的人全输了。幸好罗伯逊第三节发威,要不,他也要被古尔德淘汰。”

  这难道就是今年世锦赛的主旋律?不过,来克鲁斯堡的人们对世界排名第五的丁俊晖的未来充满期待。已经被淘汰的希金斯说:“丁打球很自信,这非常重要!”

  走进克鲁斯堡,每一个人都会把最真诚的微笑给丁俊晖:“能看出来,每一个人都希望他在这创造奇迹。”陈习娟在儿子对墨菲的比赛前说:“希望他能好好把握吧,只要尽力就好。”

  比起丁俊晖,亨德利通过首轮十分艰难。如果关键时刻不是张安达经验欠缺,他很有可能提前宣布退役。赛前有关丁俊晖与墨菲的对决,亨德利觉得:“这是一场非常接近的比赛,要想预测结果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预测结果就像投掷硬币一样,正反两面都是50%的可能。但是如果一定要让我选出我心中的胜者,我想会是丁俊晖。”

  当然,有这样想法的人还很多,艾伦在预测比赛时就感觉:“应该是丁俊晖吧,第一轮墨菲跟格林打得很胶着,丁俊晖第一轮赢得太轻松了。而且这个赛季他的成绩这么好,他在克鲁斯堡也会有不错的发挥。”

  奥沙利文的回答最有个性,“丁会赢,原因?他就是比墨菲要强。”

  除了球员,媒体记者也大多看好小晖。英国著名斯诺克记者尼尔·古尔丁就非常看好丁俊晖,“我想是丁,我都打赌他赢得今年的世锦赛冠军呢。他状态比任何一个人都好,而且今年的确是个非常不错的机会。”

  至于《泰晤士报》记者菲尔·叶茨的回答更是值得每一个人深思:“前进道路上,每一个人都会遇到压力。而这些压力是丁俊晖成长阶段必须经历的,想成为世界冠军,势必会承受比别人更多的东西。现在他已经向好的方向发展,成功只是时间问题。”

  在大好形势下输了球,小丁更应该理解菲尔·叶茨的话。在前进的路上,小丁没有捷径可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