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VS川崎前锋

国安两球完胜川崎队亚冠出线 保住中国足球颜面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29日03:01

   主场战川崎,是北京国安队面临的一道“坎儿”,分界线的一边是淘汰赛资格,另一边是出局的命运。好在国安队最终迈过了这道坎儿,2比0的比分不仅确保国安晋级,也为中超保住了尊严。

  最后希望 国安赛前压力大

  亚冠联赛主场输给韩国城南一和后,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曾说了这样一番意味深长的话:“我们失去了一个创造历史的机会。中超4支球队面对韩国球队已连输7场,国安是最后一道防线。”相似的情况很快就到来了,在其他3支中超球队已提前出局的情况下,北京国安成了中国足球最后的希望。

  全国的球迷此时站在了一起,通过各种渠道声援国安。大战前的气氛有些凝重,教学赛、踩场,国安罕见地对媒体说“不”。其实教练组也在纠结,在马季奇缺阵的日子里,杨昊本来是一个合适的人选,可惜昊子最近一段时间状态低迷,所以国安才会延用上一场的后腰组合:黄博文与徐亮搭档。

  捍卫尊严 乔尔奥托双响炮

  昨晚的工体是绿色的海洋,看台上球迷的衣服是绿色的,人们围着绿色的围巾、举着绿色的横幅,绿色的旗帜在飘扬。前20分钟,国安队是被动的,基本被压制在自己的半场。工体回荡的吼声是“死磕!”

  这时,第一个站出来的人又是乔尔,第23分钟,国安队后场得球后反击,得球的乔尔突入禁区,面对对方门将冷静施射,为数据落后的国安队取得了比分的领先。接下来的事情更让人欣喜:下半时开场2分钟后,奥托终于进球了。扩大优势的同时,这位去年在中超势不可挡的前锋也宣告了自己的回归。

  国安队下半时先后换下了奥托与乔尔,但国安队显得血性十足,在最后阶段与川崎前锋大打对攻,毫无领先后的保守。2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国安队以最“爷们儿”的方式捍卫了中国足球的尊严。

  全力进攻 洪元硕打破怪圈

  川崎队主帅在赛后显得沮丧:“我们这场比赛只能赢,但是我们没能如愿。国安队是一支很出色的球队。”在新闻发布厅等待国安队主帅洪元硕的是记者们热烈的掌声,老爷子神采飞扬:“刚开始队员们有点紧张,但后来逐渐适应,这就是球队的成熟。”

  中国足球此前一直跌倒在“打平就出线”的怪圈里,面对同样的形势,洪元硕要求队员们:“保是保不平的,必须要进攻,我们就是这样要求队员们的,之后我们达到了效果。”对于终于打破“进球荒”的奥托,老帅表示:“他进球就是好事,奥托,不错!他现在一步一步在向前走,顶住了压力。”

  晨报记者 周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