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国米靠什么形成质变 梅西面前穆帅亮出一种王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4月29日06:28

    搜狐体育讯 一支38年不进冠军杯决赛的球队,今天圆梦。一支十多年来被嘲讽为没有欧冠DNA的球队,连斩切尔西、巴萨进军决赛。到底是什么帮助国际米兰,从一支“联赛国米”变成“欧冠国米”呢?

  比赛后,有一个转播镜头很能说明问题。一边,是伊布面无表情、形单影只的黯然离场,另一边,是国际米兰大批球员们在球场中玩起叠罗汉。这一幕引人联想,不是吗?若把伊布的球衣换为蓝黑箭条衫,那么这一幕就能解释这个问题了。

  拥有伊布的国米,在梅斯塔利亚惨败,在安菲尔德受辱,在老特拉福德更是输的体无完肤。那个时候,国米败就败在依靠巨星,没有整体,没有团队。而今天,国米或许没有梅西那样的巨星,但是球队有整体、有团队、有斗志,也就有了战斗力。《米兰体育报》说的好:“有的时候,你会很诧异于,为什么拥有罗纳尔多、维耶里的那支国际米兰,无法成功;而如今这支看上去很平民化的国际米兰,反而取得了胜利。这个时候,你需要看到,是一个一心只想着团队的教练坐在教练席上。”

  足球是团队运动,依靠一个两个巨星,或许球队可以打赢一些比赛,但是无法打赢颠峰对决。过去十多年,依靠巨星的个人能力,蓝黑军团可以在联赛里呼风唤雨,但是一到欧洲,面对整体强大、组织合理的球队,势必败得无话可说。可如今,国米虽然没有了这种以一敌万、靠一人穿透对手整条防线的现象级明星,可是球队却拥有了强大的整体。当11个人以一种方式思考,以一种方式努力的时候,蓝黑军团就真正变成一支可怕的球队。

  今天,《米兰体育报》在赛后评选国米最佳球员时犯了难,因为整个蓝黑军团,没有谁表现的格外突出,没有谁表现出无人可敌的巨星风采。但是,国米的可贵之处在于,所有人都用一种方式在比赛。不是吗?埃托奥90分钟里,95%的时间在打后卫;米利托的射门次数是0次,抢断次数却有6次!斯内德带伤出战,像疯狗一样满场飞奔去抢球。甚至2个月前才因为颅骨骨折而打开头盖骨做手术的齐沃,用头球解围的次数就有三次!

  这就是国米今天可以实现奇迹,淘汰六冠王巴萨的原因。蓝黑军团靠的是整体,一种凝结了斗志、梦想、牺牲精神的团队战斗!穆里尼奥赛后说:“这是一支伟大的团队”。莫拉蒂赛后说:“伟大的精神,伟大的团队”。《米兰体育报》赛后说:“在这个星球上没有人可以敌得过巴塞罗那,只有一种球队——就是那种11个人都以一种方式踢球的球队!”

  拥有“现象”的国米,无法冲破欧冠诅咒。而依靠团队的国米,将38年的耻辱纪录踩在脚下,这再次证明,足球是团队运动,球场上的王道,就是团队作战。赛后,穆里尼奥这样说:“梅西就是梅西,这是一个可怕的天才,来自于另一个星球。但是就像所有其他人一样,他不能依靠自己的个人能力去击败一支团队!”

  全场比赛,梅西过人次数8次,一人的数字差不多是国米全队之和,这再次证明他是伟大的球星。但梅西必然是失落的,因为这是穆里尼奥第7次在面对他时将其零封。无人可以否认,当今足坛,梅西是最强大的球员。但是在这样的球员面前,穆里尼奥用“团队”这种王道,诠释了国际米兰质变的理由。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