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南昌八一VS天津泰达

绿城赢球泰达队压力陡增 不想垫底唯有全取三分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5月02日14:35

  新报讯 赣津之战还未打响,泰达队已经被逼上了绝路。昨天下午,杭州绿城终于迎来首胜,他们在客场1:0小胜重庆力帆,积分达到5分,这种形势逼迫着泰达队必须在南昌抢到3分,哪怕是平局也极有可能彻底沦为“副班长”。

  下午踩场训练时,杭州和重庆的比赛还在进行中,泰达上下都很惦记那场比赛的比分,但是在训练场上,所有人都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在按部就班地进行着备战。老汉的心情倒是看不出一点有压力的迹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始终在用微笑和特有的幽默活跃着气氛,甚至还饶有兴致地谈论起了滕王阁。在球队如此困难的情况下,仍能保持这份轻松心态,不得不让人佩服老汉的心理素质。不过,在谈到今天同南昌八一的比赛时,阿里·汉依然是那套官方辞令,“这会是一场困难的比赛,对方势头很好,而我们到现在还没有取得胜利,但是每场比赛都是很困难的,这很正常。”

  然而,当球队回到酒店后,杭州首胜的消息很快让所有人都无形中背上了沉重的包袱。此刻,赣津之战不仅仅是用困难二字便可以形容的了,泰达队的一只脚实际上已经被绿城推到了悬崖边上,一旦沦为副班长,球队的士气将遭受更为沉重的打击,唯有从对手身上拿到3分,才可以缓解危机。阿里·汉当然明白这一点,他比任何时候都渴望胜利,“其实,我们拿到第一个3分的时候已经过去了,我们早就该拿到3分了。我知道,只要赢球,一切都会变得更轻松,这也是我们来到南昌的唯一目的。今天队员在场上互相理解,互相配合的已经很不错了,只要再来一点运气,我想我们会赢球的。”阿里·汉这样表示。

  出征南昌,泰达队带上了三名前锋,此前被调整至预备队的外援伊姆耶拉耶也在队中,分队训练中,毛彪和姜晨同时被分在了一组,当记者问老汉这是否意味着要在今天的比赛中改打本土双锋时,老汉露出了诡异的笑容,而他的回答也让人产生无限遐想,“前锋当然是越多越好,我们踢球的时候3个前锋,甚至4个前锋的时候都有,但现在是全攻全守,上两个已经不少了,至于明天的安排会让你感到意外的。”

  不想德容 苦战高温

  “有人离去的话肯定会少一些东西,但是我们也是能够工作的。”这句话是在德容私逃事件发生后阿里·汉第一次开口,也被认为是最精炼的概括。

  失去了一个助手,老汉势必将在南昌上演独角戏,而在经历了周五一天的沉默后,阿里·汉的心情也有了明显好转。昨天下午适应场地训练时,阿里·汉又恢复了活力,他不时中断训练大声提醒队员要注意传球的质量,“不要总是为了追求一脚传球而一脚传球,要和比赛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在我不计数的情况下,你们踢的都很好。”

  老汉的热情和认真似乎也点燃了队员们的斗志,整堂训练课大家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的改观,老头的笑容也不时浮现在脸上。更为难得的是,在生死战来临之前,阿里·汉甚至有心情和记者开着玩笑,在被问到比赛当天有可能面临的高温考验时,老头抖了一个欧洲式的包袱,“我很喜欢这种天气,反正不是我在场上踢球。”在场的人都被逗笑了。在走出球场的路上,阿里·汉不厌其烦地满足了南昌球迷的合影要求,“看起来老头是缓过劲来了,这和他前两天的状态判若两人啊!”透过车窗看到这样的场景时,一名队员喃喃地说道。

  两个阿里 同乡不相识

  泰达队的主帅是阿里·汉,而南昌八一也有一个叫“阿里”的荷兰人,他就是八一队的技术顾问阿里·肖。虽然同样来自荷兰,但是两人之间似乎并没有太深的交情,昨天下午,当两人在球员通道相遇时,只是简单的互致问候,并没有太多的寒暄与交流。

  “以前我不认识这个人,这是第一次见面。”谈起自己的同胞,阿里·汉这样说道。让他唯一感兴趣的是这个来中国淘金的荷兰人竟然和他同名,“阿里,呵呵,那是我的名字,这或许会让我们今后熟悉起来。”

  虽然在南昌八一挂职技术顾问,但是阿里·肖在技战术安排上的话语权甚至要大过主教练朱炯。在这支以海派球员为主的八一队里,少帅朱炯很多时候都会悉心听取阿里·肖的意见,而俱乐部之所以安排这个职位,也是希望老到的阿里·肖能够多带一带年轻的朱炯。因此,从某种程度上说,赣津之战实际上是两个荷兰人的较量,也许赛后会印证中国的那句老话——不打不相识。

  本组撰文 记者 方奕昕

  (新报南昌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