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爵士动态

加索尔准绝杀湖人95-94险胜总分4-2 下轮遭遇爵士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5月02日16:04

  整个下半时,湖人大前锋加索尔如同梦游,只有一次投篮得分,但正是这次得分,却让他成了湖人的救世主——终场前0.5秒,加索尔补篮绝杀,95比94,湖人昨日总比分4比2淘汰雷霆,成功晋级季后赛第二轮。他们的下一个对手,将是同样在昨天淘汰了丹佛掘金的犹他爵士。

  赛事回放 湖人险被“逼上绝境”

  去年的季后赛首轮,湖人被休斯敦火箭逼到了第七场,方才涉险过关。本赛季的雷霆,似乎是火箭的“替身”,正在一步步将卫冕冠军逼入绝境。

  为了避免重蹈覆辙,昨日的湖人表现出了罕见的必胜信念,在以13比4的小高潮开场后,整个上半时他们在科比的带领下一路领先,以53比47领先6分进入半场休息。不过进入下半时后,湖人又犯了在季后赛中“先紧后松”的老毛病,尽管科比依然努力,但其他球员却状态低迷,加索尔竟然一分未得。雷霆则在杜兰特的带领下,一步步将比分迫近,并在第四节还有2分30秒时,以94比91反超比分。

  终场前1.8秒,湖人以93比94落后1分,科比的投篮弹筐而出。就在人们以为比赛将被拖入第七场之时,整个下半时1分未得的加索尔竟神兵天降,抢得篮板球后补篮得手,以95比94为湖人锁定了胜局。

  关键先生 加索尔“一俊遮百丑”

  得到32分的科比,无疑是本场比赛的MVP,但“关键先生”却是仅得到9分的加索尔。终场前0.5秒,他的一只手,把湖人托进了季后赛第二轮。

  赛后,异常兴奋的加索尔也跑上前去和队友撞胸,这一次绝杀意义绝不仅仅是单纯赢得一场比赛,而是完成了对整个系列赛的终结,正是输掉这一分,雷霆遗憾出局。加索尔在本场大部分时间里表现并不出色,他甚至很难持球得分,对此赛后西班牙人也声称尽管此前进攻不利,但是自己却从来没有放弃战斗,所以才导致最后绝杀球的诞生。“我很难接近篮下,因为两支球队的防守都异常严密,他们不会给你太多的机会。”加索尔在赛后说道,“最后一球,我保持了战斗的态势,尽全力去冲抢,我在下半场打得并不好,在整个晚上的投篮也不佳,但是我只是继续去努力,继续抢下有效的篮板,从而让我们仍然保留进攻的机会,很幸运,我送进了最后一球,从而让我们赢下了这场比赛。 ” 丁 斌

  我看季后赛

  雷霆,加油

  季后赛0.5秒的绝杀,只有湖人才能做得出来。要知道,这还不是他们季后赛上演绝杀的最短时间纪录,大家都还记得当年小鱼费舍尔那一记0.4秒绝杀马刺的经典时刻,0.4秒!0.5秒!只有湖人这样的大心脏的球队,只有一颗有着总冠军的心的球队才可以做到。从这一点上来说,湖人了不起,湖人配得上总冠军的称号。

  昨天加索尔的0.5秒绝杀可能称不上湖人历史上最经典的时刻,但肯定是本赛季最有价值的时刻,要知道,一支巨星云集、拥有丰富季后赛经验的卫冕冠军真得要被一支季后赛“菜鸟”逼到“抢七”,哪怕是他们最后过了首轮关,也是一个很没面子的事。昨天加索尔的那一记补篮与其说是帮助湖人杀入半决赛,倒不如说是挽救了卫冕冠军的颜面,拒绝了湖人成为NBA季后赛历史上最大笑柄的可能。

  笔者不想掩饰自己是湖人队的球迷,在看完那一记绝杀完成后心情激动得无法自己。但也必须得向年轻的雷霆致以最崇高的敬意,NBA的今天是属于湖人的,明天却一定会是雷霆的,只要俄克拉荷马城能够留住杜兰特、留住威斯布鲁克和格林,只要他们肯弄来一个哪怕像立柱一样的中锋,这个明天就一定不会太远,也许明年也许后年,NBA就会进入一个属于雷霆的时代。

  成就一支伟大的NBA球队,除了资金雄厚,还需要有一个好的运气。如果1996年的湖人没有与黄蜂交换科比,就不会迎来一个属于他们的王朝,同样雷霆也拥有着这样的运气,如果三年前开拓者在第一位选中的是杜兰特而不是奥登,雷霆又不舍得放弃雷·阿伦来交换杰夫·格林,如果两年仅拿到第四号选秀顺位的他们无福得到威斯布鲁克,他们就不会有今天的成就。千万别说,这一切是雷霆总经理的慧眼所致,其实就是运气。当运气到来了,一支伟大的球队就成功了一半。雷霆就是这样,他们用两年排名倒数的羞辱等到了他们所应该有的运气,伟大球队往往如此。

  现在雷霆更需要的是他们的吸引力,当运气已经成气后,如何吸引住球员留在这里,是成就伟业的根本。俄克拉荷马在美国实在有点名不见经传,他们现在要做的只有一点,那就是要让杜兰特、威斯布鲁克、格林们相信,这里是他们成就事业的地方。如果这一点也能够做到,那么请相信,未来几年的NBA是属于雷霆的,一定会这样。 王书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