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大连实德VS上海申花

申花两球击溃大连全取三分 布帅:一场伟大胜利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5月03日11:45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孔晴川 昨天下午,上海申花队做客大连,凭借锋线两位外援球员在下半场的精彩进球,以2:0力克大连实德队。中超联赛进行了六轮,申花队4胜2负位于积分榜前列,而大连队则遭遇本赛季首败。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申花主教练布拉泽维奇难掩喜悦之情,一连说了几个“很高兴”。

  领队出马刺探敌情

  赛前申花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坦言,本场比赛将是本赛季以来最艰苦的一场比赛,早在赛季开始前的金山系列邀请赛上,两队就曾经交手,当时以0:0互交白卷而收场。每场比赛前派出助理教练拜塞克亲去现场观看对手比赛,这是布帅执教以来一直保持的习惯,而此役之前,申花领队郭光琪和拜塞克一同观看了大连队近来的两场比赛,由此可见布帅对大连队的忌惮和重视程度。

  由于中场大将姜坤腹股沟拉伤,左后卫阿德上场吃到红牌遭遇禁赛,在昨天的比赛中,申花队变阵4-4-2,因伤休养数轮的戴琳此役披挂上阵和于涛坐镇中路,锋线则是外援双箭头恩朗和里亚斯科斯担纲。

  外援建功胜利到手

  上半场比赛略显沉闷,双方过多纠结于中场拼抢,并未创造出太多的机会。主场作战的大连队并没有体现出惯有的控制中场的优势,过多依靠韩国外援安贞焕的个人大范围扯动组织进攻,半场结束,均无建树。

  下半场开场仅2分钟,申花队就凭借一次反越位战术打破僵局,禁区前沿挑传大连队身后,身处越位位置的里亚斯科斯并未参与进攻,9号前锋恩朗拍马赶到,利用身体倚靠住防守队员,小角度打球门近角得手,这也是他本赛季出战300余分钟的首粒入球。

  失球后的大连队稍显急躁,多次出现传切配合失误。而申花队并未龟缩防守,终于在73分钟再次扩大领先优势,恩朗中圈位置横敲给里亚斯科斯,哥伦比亚前锋拿球后迅速启动,利用“踩单车”和穿裆过人接连摆脱权磊和梅萨的阻截,突入禁区后冷静推射地滚球入网,完成了一次精彩的横贯半场的长途突袭。此役过后,里亚斯科斯以4粒进球暂据联赛射手榜榜首,而他的3次进球都为申花队带来了胜利,效率甚高。

  “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申花主教练布拉泽维奇难掩喜悦之情,一连说了几个“很高兴”,布帅首先肯定了球员的场上表现:“能战胜大连队这样有实力的对手,我们全队上下都很兴奋。在最近的训练中,我着重强调了场上要坚决贯彻战术意图,从今天的比赛来看,我们的球员很有纪律性,上周输掉比赛时,我感受到球员们的失望情绪,有不服输的劲头是件好事,这说明我们团队在思想上是统一的,我们带着这种信念来到大连,摆正自己的位置去拼对手,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

  对于本场比赛小将的发挥,布帅表示满意,“在我的队伍里,没有谁是不可或缺的,在排兵布阵时,我也不会抱怨缺人,因为这样对别的球员不公平。”而谈到外援前锋的精彩入球,布帅评价道:“他有这个能力,这正是他平时训练成果的展现。”

  大连队主教练徐弘则表示,上半场结束时自己就对球队的发挥很不满意:“我在中场休息时特别强调了,要在控制球方面尽可能地大范围转移调动对手,但就下半场表现来看,局面仍未得到改观。”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