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伊万:第一阶段鲁能表现不错 中国足球潜力很大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0年05月06日09:10

  本报5月5日讯(记者 张清晨)打完与江苏舜天队的比赛后,鲁能得到了短暂的假期,今天下午,球队结束假期重新集结。作为球队主教练,伊万科维奇带队已经进行了多场亚冠和中超的比赛,对于球队目前的状态,对于整个中国足球的面貌,伊万已经有了一些较为清晰的认识。

  中超联赛已经进行了6轮,目前鲁能泰山队以积12分排名榜首。因为下一轮对阵的北京国安队要全力备战亚冠比赛,所以本月7日鲁能对阵国安的比赛延期,这也给鲁能一个较长时间的休整机会。对于之前进行的比赛,伊万总的感觉是得大于失。“第一阶段赛程比较紧密,这给我们带来了一定困难,但重要的是我们现在排在中超联赛第一名,除了对大连的半场和对天津的客场我不满意外,我们的中超比赛还是不错的。亚冠的比赛很遗憾,但是我们没有踢得很差,我们在两场关键比赛中运气比较差,这也为我们队在今后的比赛中积累了经验。”

  已经带领鲁能征战了亚冠和中超的比赛,伊万对中超有没有新的认识?“我没有轻视中国足球的实力和组织能力,相反我很重视。中超竞争比较激烈,每支球队都有取胜的可能,没有强弱之分,这也使得联赛竞争充满悬念。从这方面可以断定,中国足球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赛事期间,伊万安排的阵容几乎每场都不一样,其多变的阵容也引来了外界的一些质疑之声。随着球队整体磨合完成,伊万的阵容是否还要继续调整?伊万解释说:“我们的踢法灵活多变,我们在比赛中运用得很好,对我们的对手来说,更难以捉摸,我们争取在以后把工作做得更细致。”

  在接下来的时间,鲁能因为没有比赛将一直处于备战状态,“这段15天的备战期间,我们会找对手踢友谊赛,争取在世界杯大间歇期前的四场比赛踢出好成绩。”伊万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