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蔡斌接手北京女排 坦言国家队经历“刻骨铭心”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5月06日14:32

  前不久还担任中国女排主帅的蔡斌,5日出现在北京市体育局木樨园体校内的北京女排训练馆内。这一天是这位40余岁的中国排坛少帅,以北京女排主教练的身份对队伍进行的首次训练。他在接受媒体专访时,回答了一系列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

  记者问:为何离开中国女排主教练位置后,两个月内音讯全无?

  蔡斌:应当说,从中国女排主教练下岗这一经历,对我而言刻骨铭心,这段时间是关起门来进行认真的反思和总结。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一年多的经历,是我一生的财富。这段经历,既有失落,也有收获。带领中国队的成绩应当说不是很理想,值得总结的地方很多。

  记者问:为何会选择北京女排作为教练生涯的又一站?

  蔡斌:感谢北京市体育局和北京市木樨园体校的信任。我离开中国女排后,有一些队伍和我进行过接触,都有邀请我担任主教练的意向,但是北京女排的诚意最足。另外,作为中国首都的北京具有国际大都市的魅力,同样也很吸引我。

  记者问:作为中国女排前任主帅,是否能够在北京女排主教练位置上应付自如?

  蔡斌:不能这么说。国家队和地方队不具有可比性。作为国家队主教练,能够在全国范围内征调最优秀的运动员集训和比赛,同时在陪练等各种训练条件上也非常优越。而地方队则不同,条件相对要差一些,关注度也肯定要小。对我而言,同样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此前从未带队征战过甲B这样级别的比赛。

  记者问:接手北京队的目标是什么?是否有以此为起点重回国家队的打算?

  蔡斌:我与北京队签的并不是一个短期合同,而是要带领北京女排迅速走出低谷,重返甲A,并在全运会上争取好成绩,重新成为国内一流的强队。另外,我还要努力在北京队培养出一批技术、体能一流的全面型优秀球员,输送到国家队,为国争光。目前我的所有工作重心都在北京女排上,不会再考虑国家队的问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