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球动态

NHL季后赛:加拿大人险胜企鹅 红翼7-1横扫鲨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龙谋
2010年05月07日15:10
[NHL队员冲撞人仰马翻]
NHL队员冲撞人仰马翻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2010年北美冰球联盟(NHL)斯坦利杯季后赛第二轮。在东部半决赛中,“黑八”蒙特利尔加拿大人队再次上演神奇,他们主场3-2力克金童克罗斯比率领的卫冕冠军匹斯堡企鹅队,将大比分扳为2-2平。而在西部半决赛中,大比分0-3落后、面临被淘汰的底特律红翼回光返照,井喷以7-1狂胜圣何塞鲨鱼,让自己的季后赛旅程又延续到了太平洋东岸。

  蒙特利尔加拿大人队上一场表现非常出色,但是运气不佳最终仍被击败,此番他们坐镇主场贝尔中心,球迷爆满,欢呼声达到了近150分贝,震耳欲聋的气氛把这个冰球之都宣泄地摇摇欲坠。有人做过测试,当蒙特利尔加拿大人进球的时候,欢呼声达到了152个分贝,而震动等同于一场3.2级的地震。

  加拿大人队主场“人声地震”在比赛刚刚开始不到3分钟就发生了。派特左路杀进,直接打门,上场表现堪称完美的企鹅队门将富勒瑞出现严重失误,球居然从他手套下侧钻进了网窝,1比0!贝尔中心顿时成了欢快的海洋。

  先失球的企鹅并没有被打乱阵脚,他们在克罗斯比的带领下奋然发起了反击,在短短的9分钟内射正比达到了11比2。第一节的第3分27秒,蒙特利尔在对方禁区内控球,后卫被拉到,裁判没有吹罚犯规,结果老将泰尔博特乘虚单刀面对门将背杆打档下得手,把比分扳平。不到2分钟,企鹅队再次获得裁判照顾,获得多打少的机会,季后赛还没有尝到进球滋味的库内次在高位打门打呲了居然骗过了门将的重心,从另外一个方向钻透了哈莱克的腋下,2-1。企鹅队瞬间反超了,而贝尔中心喷发的火山瞬间就剩下刺刺的白烟。

  企鹅队在第二节继续对加拿大人队腹地发动猛烈的进攻。最近的三场比赛中,直至今日才获得仅仅一个助攻的克罗斯比仍然在第二节被看死。加拿大人进攻乏力只有3次射门,而发挥最为出色仍然是蒙特利尔最自以为豪、接近于神的门将、斯洛伐克国门哈莱克,他的高接抵挡确保了加拿大人在第二节结束的时候仍然一球落后。

  “沉默啊沉默,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积蓄了一节力量的加拿大人队终于在第三节爆发了惊人的能量,他们不能忍受自己的主场遭受践踏,他们也知道,如果输球,再次面对1-3的时候,自己能打回来的可能性很小了。一开始四条线都开始发动猛攻的加拿大人终于在前5分钟便解决了对方03年的选秀状元富勒瑞。2分37秒,恶人拉皮耶尔在底板区球门后获得机会,绕前射门得手把比分扳平。1分33秒之后,吉昂塔右侧推进中射门球打在了企鹅队快速回防的后卫李唐的冰鞋上折射进门,3-2!反超的加拿大人仍然继续压迫企鹅队,没有给他们任何的喘息。企鹅队也是到了比赛快结束的时候才获得了一些机会。整个第三节,加拿大人队的射正比是16-9。

  在丧失数员大将之后,加拿大人队仍然能够和兵强马壮的卫冕冠军扳扳手腕,最重要的原因是这些年轻球员义无反顾,视死如归的那种为胜利可以付出生命的精神。当这种精神爆发的时候,也是这支球队所向披靡的真正原因。他们将在星期六晚上移师匹斯堡,进行东部半决赛的第5场角逐。

  在另外一场西部半决赛中,行将就木的红翼终于爆发出自己的战斗力,在第一节9分钟内就打出了5-0的比分。瑞典人约翰-弗莱森上演帽子戏法。纳博科夫在第一节丢的球居然比他失的球还多。瑞典人随后还贡献了一个进球,2个助攻,打出了6分一场季后赛的比赛。7-1战胜鲨鱼之后,红翼的红色警报仍然没有解除,他们将在星期六移师硅谷圣何塞,进行西部半决赛系列的第5场比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