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一年后再输王皓这次不遗憾 王励勤显常青树本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5月09日17:38
王皓,直通莫斯科
王励勤,直通莫斯科
马琳,直通莫斯科

    搜狐体育讯 在中国男队直通莫斯科第四阶段比赛,老将王励勤先惊天逆转马琳,后惜败给王皓,虽然与直通名额无缘,但考虑到在直接对话中战胜了马琳,以及近期成绩有优势,王励勤获得教练组手中一个机动名额,搭上莫斯科世锦赛末班车的希望极大。先赢马琳后输王皓,一年前在横滨世乒赛出现的场面一年后重现,却有别样的滋味。

  先是在一场艰难比赛中险胜马琳,紧接着又输给王皓,对王励勤来说,这样的场景并不罕见。在去年差不多这个时候举行的横滨世乒赛,王励勤便是先胜马琳后输王皓,世乒赛四冠王的梦想就此破灭。这一幕一年后重现,对王励勤来说,此刻少了一份遗憾,多了一份欣喜。

  本次直通莫斯科第四阶段比赛,王励勤首轮遭到马琳,马王传奇对决迎来了最新一季。比赛开始后王励勤有些慢热,马琳则凭借前三板优势占据了主动,连下两城,第三局一度以9-7看到胜利希望。不过王励勤及时进入到了状态,加强了前三板质量,同时发挥出了实力优势,最终大逆转马琳,赢得了一场关键的胜利,在这场比赛中,王励勤出色的比赛气质尽显无疑。

  在接下来与王皓的较量中,王励勤吸取了第一轮慢热的教训,狠抓开局,成功赢得了开门红。不过接下来王皓凭借反手优势慢慢夺回了主动,尽管两人都是以实力著称,但相比之下,王皓对于速度和旋转的控制,更加游刃有余。王皓最终连扳三局上演了大逆转,不过赢得并不轻松。这与一年前形成了鲜明的对照,当时王皓兵不血刃地以4-0横扫王励勤,而一年后再次相遇,获胜的尽管还是王皓,但王励勤这次给他制造了很大的麻烦、

  在几位国乒主力中,王励勤算是年龄最大的一位,比马琳还大两岁,似乎并不是做常青树的最佳人选。但值得注意的是,王励勤一向以身体素质强大著称,不仅有堪比欧美运动员的力量和身高,体能条件也非常突出。他一直是实力型的打法,水平相对下滑的较慢。时隔一年与王皓的两次对话便是鲜明的例子,当年在横滨世乒赛决赛,王励勤被王皓打得毫无脾气,很多人认为,王励勤的时代已经彻底落幕。令人没有想到的是,一年后王皓打王励勤反而变得无比艰难。王皓状态不及去年是一方面,同样也不能否认王励勤出色的状态保持能力。

  在现在的情况看,王励勤很有可能成为国乒莫斯科世乒赛阵容中唯一的70后。尽管在打法先进性方面已不如马龙和许昕等小将,但五届团体世乒赛的参赛经历无可比拟,三届世乒赛单打冠军彰显了他丰富的经验,大力是对国乒莫斯科世乒赛阵容的一大有利补充,而一旦如愿出征,将意味着王励勤为自己的国乒常青树之梦迈出了坚实一步。(搜狐体育 程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