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王励勤三度翻盘再创经典 连胜之外王皓另有收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xiaoling
2010年05月09日17:28
王皓,直通莫斯科
王励勤,直通莫斯科
马琳,直通莫斯科

    搜狐体育讯 在前三轮直通赛中均告失利的奥运会三大主力于今日进行了命名为“奥运三虎pk大决战”的第四轮选拔赛,此前状态一直低迷的王皓强势回勇,获得了直通莫斯科的第四章入场券,这也意味着王励勤和马琳这两名功绩累累的运动员,将有一人无缘莫斯科团体赛阵容。

  比赛以循环赛的方式进行,首场比赛在王励勤和马琳之间展开。这两名运动员可谓是老对手了,彼此之间的熟悉也使得比赛过程跌宕起伏,在前两局,进入状态较快的马琳以多变的战术和精确的控制遏制住了王励勤所擅长的中远台相持球,迅速将比分拉开,2:0暂时领先。而擅长后发制人的王励勤从第三局开始渐入状态,避开了与马琳过多争夺台内球和前三板的进攻,最终3:2翻盘。正如李晓东指导点评的那样,马琳致力于把比赛弄得复杂,而王励勤则力图把比赛弄的简单,在这场以简单对复杂的比赛中,王励勤笑到了最后。同时,这场比赛也不难看到上海世乒赛以及萨格勒布世乒赛的影子,那两场经典的大翻盘成就了王励勤的世乒赛单打冠军,而这次翻盘,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同样意味着世乒赛冠军头衔的争夺。

  首场失利的马琳和首轮轮空的王皓进行了第二场争夺,在以往的比赛中,王皓尽管占据打法上的先进性,但在大赛中往往输多胜少,06年男子世界杯,07年世乒赛半决赛以及北京奥运会中,都以王皓的失败而告终。在比赛的前两局,受到首场比赛影响的马琳和王皓打的都有点保守,双方都丢了不少机会球,1:1的比分也极为正常。从比赛的第三局开始,两个人渐渐进入状态,多板回合球接连出现,状态更好的马琳取得了关键的第三场的胜利,而王皓在1:2落后的重压之下逐渐找回最佳状态,反手位的第一板防御比之以往有了很大的提高,加强了对马琳的正手空档,尽量避开过多的台内球的争抢,最终在决胜局中以2分的微弱优势战胜了马琳,马琳则两场失利无缘这次直通名额的争夺。

  马琳的退出也意味着这次名额将在王励勤和王皓之间展开,在2007年之后,王励勤对于王皓的战绩处在绝对下风,但是考虑到最近双方状态,不论是队友张继科还是教练李晓东,都表示这场比赛的胜负为五五开。诚然如此,王励勤在第一局比赛中一扫以往时的被动,加强了反手相持中的质量,尽量将球过渡到自己占据上风的正手相持,而王皓显然准备上稍差些,王励勤很快便以11:6取得领先。而在第二局,坚持自己战术的王励勤以5:2迅速拉开比分,而王皓则很快调整了自己的战术,加强了台内球的进攻,王励勤在应变上略显不足,过多的让王皓发挥了自己所擅长的反手进攻,打出状态的王皓将自己在反手相持中的优势保持到了最后,3:1战胜了王励勤获得了第四个直通名额。这场胜利对于王皓来讲收获的不仅仅是世乒赛的入场券,更多的则是一种实力上的自我肯定,毕竟已经低迷了许久的他,在这种高水平对抗中脱颖而出,对于自己的自信心的提升,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世乒赛的阵容中已经敲定了四名选手,不出意外的话,最后一个名额依旧在王励勤和马琳之间产生,直通赛似乎告一段落,但竞争仍然在继续。已经打破直通先例的国家队,是否仍会举行第五次直通赛?对此,李晓东教练不置可否,没有肯定,同样也没有断言没有这种可能。(搜狐体育 xiaoling)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