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上海申花VS辽宁宏运

布帅遭遇执教申花最艰难一战 输赢无关队员年龄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10日09:44

  昨天上午,笼罩在细雨之中的康桥基地有些阴冷,布拉泽维奇穿着一件厚厚的羽绒服,出现在了训练场上。十几个小时之前,他的申花队在主场2比2惊险战平辽宁宏运队。

  布帅认为,这是整个中超里面最难对付也是让他最为担心的一支球队。“我们得到了想要的结果,我们配得上联赛榜首!”

  这是执教申花以来最艰难一战

  在辽宁队上下看来,如果没有主裁判那次错误的判罚,他们从上海带走的,将是3分而不仅仅是一个平局。但是对于之前没少吃裁判判罚亏的布拉泽维奇来讲,他坚持认为,没能赢得比赛,更多的还是要从自身寻找原因,把责任推到裁判身上,没有任何意义。

  东方体育:对申花球迷来讲,刚刚过去的这个夜晚,是一个让他们惊心动魄的夜晚。

  布拉泽维奇:球迷也许会喜欢观看这样的比赛,会觉得很刺激,但我可不会这么想。真要是再这么来几次的话,估计我的心脏该向我提出抗议了。不过就像你说的,这确实是一场很精彩的比赛。

  东方体育:说说下半场最后阶段的那个点球吧,对手认为那是裁判一个明显的误判。

  布拉泽维奇:裁判员的判罚,本身就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当然也包括一些错误的判罚。对我们来讲,能做的就是尽可能地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而不是在那里抱怨,为什么裁判的判罚总是针对我们,更不要总是把责任推到裁判的身上,因为那没有任何意义。比赛结束后,我们也认真观看了比赛录像,造成申花队丢掉第一个球的那次犯规,根本就不存在,我们认为那是一个好球。但裁判既然这么判了,我们也只能接受,包括丢掉的那个球。如果说要总结的话,我们更需要总结的,是为什么在那次防守的过程中,我们的队员失去了位置,而不是抱怨裁判为什么给了对手那次任意球的机会。

  东方体育: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你跟辽宁队主教练交流了很长一段时间,能透露一下都聊了些什么吗?

  布拉泽维奇:我认为辽宁队打的是一种现代的足球,而且我知道他们的主教练是亚足联的讲师,所以我希望他能够把这样的足球理念,带给更多的中国教练。这样一来,中超联赛的整体水平就会得到提高,对中国足球取得进步也会有所帮助。到现在我仍然认为,与辽宁队的比赛,是我执教申花以来遇到的最困难的比赛。包括辽宁队输给山东队的那场比赛,对手其实并没有什么机会,只是因为辽宁队一次偶然的失误,造成了最后的丢分。

  输赢无关队员年龄

  客场4战3胜1负,在所有的中超球队中,申花队客战的成绩是最好的。而与之相对应的,却是主场3战1胜1平1负,虽然不算差,但也绝对算不上好。对此,老布承认,主客场作战时不同的压力,是导致球队成绩出现如此反差的主要原因,但与队员年轻与否,没有任何关系。

  东方体育:主场成绩不如客场,在很多人看来,是因为在主场作战时,除了要赢球,还要赢得漂亮,但是这支年轻的申花队,显然还缺乏足够的控制比赛的能力。

  布拉泽维奇:我搞不明白,为什么外界这么喜欢质疑我们的年轻队员。我必须要说的是,在我的球员当中,只有适合比赛和不适合比赛的两种球员,跟他们的年龄没有任何关系。如果我认为一名队员可以上场,哪怕他已经40岁了也没有问题。比赛名单中的18名申花队员是我认为已为比赛做好充分准备的那些人,跟他们是老将还是年轻队员无关。

  东方体育:那么在你看来,申花队主场战绩不如客场的原因在哪里呢?

  布拉泽维奇:在主场打比赛,球员要承受与客场不一样的压力。打客场时,队员可以把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到比赛本身,不会受到干扰。但是到了主场,队员的想法可能就多了,在比赛中注意力无法始终保持高度集中,处理球时反倒容易出现失误。

  东方体育:相对来讲,老队员在这方面的抗干扰能力要强一些。比如说阿德,在对方中断比赛,并且向裁判施加压力的情况下,很冷静地将点球罚进。而且我注意到,当时维森特似乎也想罚那个点球,但被你制止了。

  布拉泽维奇:这是纪律,不容许任何人破坏。从季前热身赛开始,阿德就是申花队点球主罚的第一人选,只要他在场上,点球就必须由他来罚。确实,在经验和心理方面,老队员有一定的优势,但也不能一概而论。就像阿德,这场比赛他罚进了一粒关键点球,但是上一个主场的比赛,正是因为他的犯规,让我们最终输了球。决定比赛输赢的,是申花这支球队在场上的发挥,与队员年轻与否无关!

  我不能让戴琳冒险

  沪辽之战,下半场第25分钟时,布拉泽维奇的一次换人,在不少人看来,成了这场比赛的“胜负手”。因为顶替防守型后腰戴琳上场的,是进攻能力更强的陈涛。戴琳下场之后,原本向前助攻非常活跃的于涛,几乎将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防守上,申花进攻的“哑火”,也间接成就了辽宁队的第二个进球。

  东方体育:客观地讲,与辽宁队的比赛中,对方的机会比申花更多。

  布拉泽维奇:比赛开始前,我一直在强调,对申花来讲,在整个中超,没有比辽宁队更难对付的对手。打其他的球队,也许都不会这么费劲。以后可以再看,想要战胜像辽宁这样的球队,真的没有那么容易。所以我才会在比赛结束的时候说,对于平局的结果,我很满意。

  东方体育:下半场用陈涛换下戴琳,是希望加强进攻吗?

  布拉泽维奇:这只是其中一个方面的考虑。上半场比赛中,戴琳被对方队员踢到小腿,当时差点站不起来,但他还是很勇敢地投入到战斗当中,并且表现得非常不错。到了下半场,我不想拿他的健康去冒险,所以就把他换下来了。

  东方体育:比赛开始前,你曾经希望申花能够战胜辽宁队,这样就可以占据积分榜榜首的位置。

  布拉泽维奇:现在也不错啊,我们还是排名第一。我早就说过,中超联赛中,没有哪一个对手是可以轻易战胜的,每场比赛,都需要我们付出百分之一百甚至两百的努力。虽然目前的排名只是暂时的,但至少可以让我们的队员在面对对手时,会更加地勇气十足。我知道,联赛开始前,外界甚至包括球队里的一些人,都不看好我们这支球队。但是通过努力,通过一场一场的拼搏,让我们找回了信心,也让我们重新认识了自己,球迷也对申花队重新充满了期待,这才是最重要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曙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