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爵士动态

湖人强势进军西部决赛 爵士遭遇奇耻大辱被横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5月12日05:16
科比(左)庆祝得分 新华社发

  昨日,湖人在盐湖

  城111:96战胜爵士,以总比分4:0横扫对手晋级西部决赛。湖人的强势不仅让硬骨头爵士21年来首次在季后赛遭遇横扫,更让全联盟看见了一台“战争机器”的觉醒。同日,魔术与湖人遥相呼应,他们客场98:84大胜老鹰进军东部决赛。

  爵士遭遇奇耻大辱

  这是一场让爵士难以下咽的失败,从1974年开始征战NBA,爵士从未在7战4胜制的系列赛中被对手横扫。所谓的横扫只出现在3战2胜制的系列赛上,而且仅有一次,那还是1988-1989赛季西部季后赛首轮,爵士被金州勇士3:0淘汰。而昨日在盐湖城父老面前总比分0:4输给湖人,爵士算是把人丢到家了。

  在这个系列赛中,爵士最大的问题还是身高不足,主帅斯隆坦言自己的球队虽然顽强,但无论怎样变阵也无法弥补身高上的缺陷。湖人确实利用海拔优势给爵士造成了致命的麻烦,除了内线问题,爵士因为缺少顶级防守者,因此无法冻结科比,科比在西部半决赛4战中场均劈落32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2%。简直生吞活剥了爵士。

  “23VS24”遇到危机

  当骑士在东部半决赛被凯尔特人拖入泥潭,当湖人和魔术切瓜砍菜般分别杀入分区决赛,“23VS24”的终极主题似乎出现了危机?答案是肯定的。骑士遭遇到詹姆斯谜一般的伤病的影响,而湖人和魔术的状态却越打越好,今年季后赛的走势开始扑朔迷离。

  因为詹姆斯下赛季将更换号码,因此,这是炒作“23VS24”主题的最后赛季。我们也能从前面骑士的比赛中看出,裁判有意无意中会偏向骑士,如果詹姆斯手肘无恙,骑士有望在6场之内淘汰凯尔特人,但从绿衫军目前的状态来看,骑士很难速战速决,而就算骑士最终迈过绿衫军一关,等待他们的魔术也更加强大,总而言之,詹姆斯的肘伤让骑士的季后赛形势微妙起来,更让万众期待的“23VS24”有可能无法实现。本报记者 赵蔚林

  特别提示:今日上午8时CCTV5直播东部半决赛:凯尔特人VS骑士(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