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世乒赛热身赛:马琳3-2险胜雷振华 马龙3-1郝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5月13日21:2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5月13日发自嘉兴桐乡)今天晚间,中国乒乓球男队备战世乒赛热身赛在浙江桐乡举行。所有球员教练被分为了四组。一队是奥运冠军队,队员有马琳、王皓、陈玘,教练是吴敬平。二队是世界冠军队,队员有马龙、张继科、许昕,教练员为秦志戬。三队包括了郝帅、张超、邱贻可、翟一鸣,教练是肖战。四队则由雷振华、徐辉、闫安、方博组成,教练是李晓东。在今天的比赛中由奥运冠军队迎战四队,世界冠军队则与三队捉对厮杀。

  奥运冠军队 3-1 四队

  首场比赛马琳出战同门师弟雷振华。经过生死决战的马琳在首局比赛中没有能够很快进入状态,结果雷振华11-9先赢一局。随后马琳稳住阵脚,以11-7扳回一城。在第三局比赛中马琳一度10-8握有两个局点,但都被雷振华顽强地一一化解。好在最终马琳手不软,13-11赢下关键比赛的胜利。在第四局比赛中双方一直杀得难解难分,在9-8领先的时候雷振华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他以11-9将局分扳成2平。在决胜局的比赛中马琳一直与雷振华混战在一起,直到5-4易边之后马琳才确立自己的优势。利用一记擦边球,马琳9-4领先进入尾局。此后雷振华连得两分,马琳此时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马琳利用自己的发球轮次先得一分,之后雷振华回球出台,马琳11-6锁定了胜局。

  第二场比赛由王皓迎战闫安。在首局比赛中王皓一度4-1、8-4领先,尾局阶段闫安逐渐迎头赶上并一度将比分反超。好在王皓情绪稳定,最终11-9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经过短暂的相持王皓逐渐绝尘而去,最终他11-6赢得了第二局比赛的胜利。第三局比赛王皓开局一路领先,在3-6落后的时候闫安叫了一个暂停并连得三分。此后双方互有攻守,尾局前战至8平。尾局阶段王皓连续得分,最终闫安接发球出台,王皓11-8赢得了此场比赛。

  第三场比赛由陈玘迎战小将方博。首局比赛开局后方博一度5-2占先,此后陈玘苦苦追赶,在尾局阶段两人杀成9平、10平,又一次站在了同一条起跑线上。关键时刻方博出现失误,10-12葬送了大好局面。第二局比赛陈玘开局打出超级球,一度3-0、7-1领先对手。最终陈玘11-4轻松赢下这一局比赛的胜利。第三局比赛陈玘开局3-0领先,不过随后方博就连得三分将比分扳平。中局阶段方博攻势凌厉,一度8-3占先。最终陈玘接发球下网,方博11-3扳回一城。第四局比赛方博开局4-1领先,不过随后陈玘就将比分扳平并实现反超。尾局阶段两人缠斗在一起,利用对手的失误方博最终11-8将局分扳成2平。决胜局比赛陈玘开局4-0占先,并以5-1领先交换场地。易边之后方博奋力追赶,终于在尾局时将比分扳至8平。此后方博利用自己的发球轮次连得两分,最终陈玘攻球下网,方博11-8实现大逆转。

  第四场比赛由王皓迎战雷振华。首局比赛双方开局缠斗在一起,中局阶段雷振华一度占先,6-3领先王皓。尾局阶段王皓起色不大,雷振华一度10-5握有五个局点,最终王皓回球下网,雷振华11-7先胜一局。第二局比赛王皓开局2-0、5-2领先,最终王皓11-5将局分扳平。第三局比赛双方开局缠斗在一起,中局阶段王皓猛然发力,6-3占先。随后雷振华苦苦追赶,将比分扳成7平、8平。尾局阶段王皓连续得分,最终11-9将局分超出。第四局比赛双方先后战成3平、6平,此后双方互有攻守,王皓11-9锁定了最后的胜利。

  世界冠军队 3-1 三队

  首场比赛由张继科迎战张超。比赛开局阶段张超先声夺人,11-6赢下首局比赛的胜利。之后尽管张继科顽强地以11-8扳回一城。但随后张超就以11-7、11-8连下两局,为三队赢得开门红。

  第二场比赛由马龙迎战郝帅。在前两局比赛中马龙相对赢得轻松,比分是11-3和11-9。第三局比赛郝帅开局5-1确立优势,尾局阶段马龙在3-9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三分。好在最后郝帅稳住阵脚,11-8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双方开局战成3平、4平,中局阶段马龙逐渐脱颖而出。在5-8的时候郝帅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双方互有攻守,关键时刻郝帅发球直接下网,马龙强攻得手,11-6马龙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第三场比赛由许昕迎战邱贻可。邱贻可开局连得两分,但许昕很快就以4-2反超。此后双方互有攻守,最终邱贻可回球出台,许昕11-7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邱贻可先声夺人,中局阶段许昕将比分反超。此后比赛一直在许昕掌控之中,11-7他再下一城。第三局比赛邱贻可5-2领先进入中局,此后许昕失误偏多,最终邱贻可11-2轻松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许昕开局不利,0-3落后。中局阶段许昕开始奋力追赶,一度将比分扳成4平。此后双方互有攻守,在5-6落后的情况下邱贻可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许昕依旧占据主动,最终11-7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第四场比赛马龙迎战张超。开局阶段两人缠斗在一起,进入尾局阶段前两人战成4平。此后双方依旧杀得难解难分,比分从5平一路战至11平。关键时刻张超攻球失误,马龙13-11先声夺人。易地再战,马龙开局4-1占先。进入中局阶段马龙依旧优势明显,一度7-3领先对手四分。最终马龙11-4赢得了第二局比赛的胜利。第三局比赛马龙开局3-0领先,这个张超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马龙依旧神勇,5-3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双方互有攻守,张超逐渐将比分迫近。尾局阶段张超终于将比分追至9平,关键时刻马龙回球下网,张超则攻球命中,11-9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双方开局就有精彩的回合球奉献给观众,此后两人你追我赶,比分交替领先。7平之后张超连得两分,9-7领先进入尾局。尾局阶段马龙神勇连续追分,两人又战成了10平。关键时刻张超接发球下网,10-12输掉了这一局乃至整场比赛。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看来马琳状态还不错...
欣喜王皓状态回升了...
张继科输的有点惨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