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09/10赛季欧联杯 > 西甲欧联杯

加时绝杀马竞欧联杯封王 弗兰进俩球获决赛MVP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5月14日00:58

   欧洲联赛杯·决赛 马德里竞技2∶1富勒姆

  ■新快报记者 叶慧

  昨天凌晨在汉堡体育场,弗兰在加时赛下半场第10分钟的进球,帮助马竞以2∶1力克首次杀入欧洲赛事决赛的富勒姆,捧起俱乐部历史上第一座欧联杯,成为了联盟杯改制为欧联杯后的首个盟主。

  外号“床单军团”的马德里竞技上一次在欧洲赛场夺冠要追溯到1961-1962赛季,当时他们捧起如今已成历史的优胜者杯。

  英超弃儿绝杀正名

  曾在曼联效力两年多的弗兰,对于富勒姆并不陌生,当年乌拉圭射手4战富勒姆只打进一球,而且他的进球还没能帮助曼联逃过主场失利。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昨晚的弗兰用一名前锋最擅长的方式完成了复仇,第32分钟门前抢点打破僵局,再到第116分钟上演绝杀,哪怕是黄牌也无法阻止乌拉圭射手疯狂脱衣庆祝。

  半决赛淘汰利物浦,决赛绝杀富勒姆,弗兰都是在加时赛打进决定胜负的唯一进球。当年在英超曼联时的受辱之仇,现在终于用冠军补偿了。

  首开记录加上决定冠军归属的绝杀进球,让弗兰毫无悬念地当选了决赛的MVP。不过,他的目标还没到达终点:“现在,我们要拿下国王杯的决赛。”下周中,马竞将与塞维利亚争夺西班牙国王杯。

  马竞捍卫马德里荣誉

  欧联杯决赛前一天,皇马被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授予20世纪最佳俱乐部的荣誉。但一天之后,皇马球迷心中的圣地丰收女神广场却将被死敌马竞占领。

  马德里市政厅已经宣布,为了庆祝球队夺得欧联杯冠军,马竞球迷已经获准举行大规模庆祝仪式,届时球迷们将会首先来到马竞象征海神广场,然后会一起游行到丰收女神广场。在皇马可能面临四大皆空的赛季,马竞的确为西班牙首都找回了尊严,他们是八年来马德里第一支欧洲冠军球队。上一次登上欧洲之巅的,还是2001-2002赛季的皇马。

  最让马竞球迷自豪的是,弗洛伦蒂诺为皇马烧掉2.57亿欧元,甚至没能拿到一座冠军奖杯。多年来被皇马甩在身后的马竞,却在时隔14年之后,首次看到了双冠王在向他们招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