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男乒热身赛-马琳神勇连胜 王皓0-3惨遭郝帅横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5月14日15:1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5月14日发自浙江桐乡)今天下午,中国乒乓球男队备战世乒赛热身赛第二天的比赛在桐乡市体育馆继续进行。由马琳、王皓、陈玘组成的奥运冠军队此番迎战郝帅、张超、邱贻可、翟一鸣组成的三队;而拥有马龙、张继科、许昕的世界冠军队则接受四队的挑战,后者由雷振华、徐辉、闫安、方博组成。

  奥运冠军队 3-1 三队

  首场比赛由北京奥运会双料冠军马琳迎战队友张超。首局比赛马琳抢先上手,有效地抑制住了对手的进攻,5-0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张超形势有所好转,不过马琳还是牢牢掌握主动。尾局阶段马琳再接再厉,最终11-3轻取首局。易地再战,张超开局利用擦边球幸运地拿到一分。此后双方陷入僵持,比分从1平一路杀至3平,之后马琳连得两分,5-3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张超利用自己的发球轮次连得两分,将比分扳成5平,比赛再度陷入僵持之中。此后双方先后战成6平、7平,尾局阶段马琳凭借丰富的经验再度占据上风,最终张超回球出台,马琳11-8再下一城。第三局比赛马琳开局4-1领先,这个时候张超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张超连续得分将比分扳成5平。不过随后他连续失误,7-5,马琳领先进入尾局。尾局阶段马琳越战越勇,最终凭借一个幸运的擦边球11-8锁定胜局。

  第二场比赛由王皓迎战郝帅。首局比赛王皓开局4-1占先,在郝帅发球直接下网之后,王皓5-2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王皓在中远台展示了自己反手直拍横打的威力,引得现场观众大声叫好。尾局阶段双方再次展开精彩的对攻大战,郝帅一度将比分扳成8平、9平和10平。关键时刻王皓略显手软,10-12先负一局。第二局比赛郝帅开局顺利,在自己的发球轮次中连得两分。此后郝帅一直占据主动,5-1领先进入中局。此后王皓强力反扑,逐渐将比分迫近。当7-6、两人分差只有一分的时候郝帅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两人互有攻守,郝帅8-7领先进入尾局。尾局阶段郝帅强攻得手,最终11-8再胜一局。第三局比赛王皓背水一战,不过此番开局占据主动的依旧是郝帅。后者在王皓的发球轮次中连得两分,并以3-0占得先机。这个时候王皓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王皓渐有起色,连续追分将比分迫近。中局阶段两人从4平战至8平,此后郝帅发挥神勇连得两分,10-8来到了赛点。最终郝帅强攻命中,11-8赢得了与王皓的比赛。

  第三场比赛由陈玘迎战翟一鸣。首局比赛翟一鸣开局迅速进入状态,6-0领先来到中局。此后翟一鸣状态神勇,而陈玘则显得办法不多,比分一度变成9-0翟一鸣领先。最终翟一鸣11-2赢下首局比赛。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局陷入苦战,3平之后陈玘渐有起色,连得三分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陈玘依旧神勇,最终11-4将局分扳平。第三局比赛翟一鸣开局强攻连得两分,并以4-2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陈玘进攻命中率较高,两人一度战至6平。在后半程的比赛中翟一鸣失误偏多,最终陈玘11-7将局分反超。第四局比赛陈玘开局3-0领先,这个时候翟一鸣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翟一鸣连追三分将比分扳平。中局阶段陈玘强攻再度发挥威力,在连续得分之后8-4领先进入尾局。尾局阶段陈玘继续保持强势,最终11-7赢得了胜利。

  第四场比赛由马琳和郝帅捉对厮杀。首局比赛双方开局就展开对攻,马琳凭借凌厉的攻势连得四分占据主动。中局阶段马琳依旧大比分领先。在2-5落后的时候郝帅又被马琳放高球,这一次他一板扣在了球网上。临近尾局郝帅逐渐迎头赶上,不过6平之后他一个机会球打飞殊为可惜。尾局阶段马琳在对手的发球轮次中连得两分,10-8拿到局点。之后郝帅接发球出台,马琳11-8赢得开门红。易地再战,马琳在自己的发球轮中先得两分,此后郝帅的失误让他4-0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郝帅依旧失误偏多,马琳一度7-1领先对手。尾局阶段马琳愈发神勇,最终11-4赢下第二局比赛的胜利。第三局比赛马琳开局2-0、3-1领先对手,不过随后的失误让他由领先变成落后。3平、4平,进入中局后马琳再度占先,强攻之后6-4、7-5领先郝帅。此时郝帅的教练肖战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他连续漂亮的进攻将局分扳成7平。尾局阶段郝帅神勇依旧,最终11-8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双方开局战成2平,在一记漂亮的回头球之后马琳4-2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郝帅连续得分实现反超。在4-9落后的不利局面下马琳曾经连扳两分,不过最终郝帅还是以11-6将局分扳成2平。决胜局的比赛开始后两人开局缠斗在一起,凭借一个幸运球郝帅4-2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郝帅始终占据主动,在3-6落后的情况下马琳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马琳连续攻击命中,将比分扳成6平。此后郝帅一个机会球没有命中、一次发球失误颇为影响士气,马琳利用这个机会8-6领先进入尾局。尾局阶段郝帅再次遭遇马琳的放高球而直接失误,这个时候他的队友和教练都夸张地双手抱头以示不可思议。最终马琳强攻得手,11-8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世界冠军队 3-0 四队

  第一场比赛由张继科迎战雷振华。首局比赛张继科开局先声夺人连得六分,面对他凶猛的攻势雷振华显得办法不多。最终雷振华接发球下网,张继科11-2轻松赢下首局比赛。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局陷入苦战,比分差距始终没有被拉开。5平之后雷振华连得两分,7-5领先进入尾局。尾局阶段双方互有攻守,关键时刻张继科强攻下网,雷振华11-8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两人依旧杀得难解难分,进入尾局时张继科一度8-5领先对手,不过此后雷振华顽强反击,最终将比分扳成8平。此后两人又先后战成9平、10平和11平。关键时刻雷振华回球出台,11-13遗憾地输掉了这一局比赛。第三局比赛雷振华开局2-0领先,此后张继科连得四分将比分反超。尾局阶段在8-7的时候张继科叫了一个暂停,刘国梁主教练亲自为他指导。暂停之后雷振华依旧神勇,两人尾局时战成9平、10平。关键时刻雷振华接发球滚网出台,张继科12-10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第二场比赛由许昕迎战方博,后者开局就以6-0占先。此后方博牢牢掌控住比赛,最终11-2赢下首局比赛。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局就大开大合,展开一场青春对决。一记强攻命中之后方博5-2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许昕逐渐将比分迫近,不过方博始终稍占上风。尾局阶段双方互有攻守,方博11-7再下一城。第三局比赛许昕很快进入状态,4-1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许昕越战越勇,而方博则显得不在状态。最终许昕11-4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开局许昕延续了上一局的良好状态,一度6-0领先对手。此后方博无力回天,最终许昕11-3赢下第四局比赛,也将局分扳成2平。决胜局的比赛双方开局咬得比较紧,2平之后许昕连得三分领先交换场地。这个时候方博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两人互有攻守,许昕始终牢牢把握主动。最终许昕强攻得手,11-5赢得了决胜局的胜利。

  第三场比赛由马龙对阵徐辉。首局比赛马龙开局4-1占先,之后双方互有攻守,马龙一度10-5领先对手5分之多,不过顽强的徐辉却连扳5分。好在关键时刻马龙没有手软,最终12-10先下一城。易地再战,双方开局战成3平。此后马龙始终稍占上风,徐辉则一直处于追赶的位置。一直到尾局前徐辉终于将比分扳成了7平、8平,此后双方又站成了10平、11平。关键时刻马龙再次占据上风,最终13-11艰难赢下第二局。第三局比赛徐辉开局4-0领先对手,此后他5-2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马龙奋力反超,终将比分扮平并实现反超。5-6落后的时候徐辉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徐辉连得三分,8-6领先进入尾局。最终徐辉11-7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马龙开局4-0占据主动,中局阶段两人互有攻守,马龙始终领先三四分。尾局阶段马龙再接再厉,最终11-5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王皓状态还是有点让人担心啊...
马琳最近表现真不错...
马龙还是一如既往的稳健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