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大连实德VS天津泰达

徐弘下课柳忠长代理主帅 实德恐再请外籍主教练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5月16日09:10

  徐弘下课了。昨天实德队主场被泰达逆转,遭遇到了耻辱性的三连败,赛后球迷们围在金州体育场门外,齐声高呼“实德退票”、“徐弘下课”。他们的要求得到了“满足”:两个小时后,实德俱乐部宣布,徐弘主动提出辞职,并获得了俱乐部董事会的批准。实德队助理教练柳忠长随即被任命为代理主教练。

  成绩上不去,球迷很生气

  先是零零散散,很快就连成一片,几乎所有的看台上,全都响起了“徐弘下课”的喊声。

  由于此前的两连败,金州的球市已经受到了沉重的打击,昨天实德队迎战泰达时,主席台对面的球迷看台上到处都是“留白”,人数比前两个主场少了一半还要多。每逢实德主场比赛就要组织大巴从市内往金州送球迷的报童抱怨说,前几场比赛他要组织12到14辆车,“今天一共才6辆。 ”球迷往往都是很现实的,如果实德队再输下去,金州体育场很快就会变得冷冷清清。但只要实德队能够赢球,球市就很有可能迅速好起来。

  职业足球就是这么残酷,对于这一点,体会最深的恐怕就是徐弘。当王选宏率先攻破泰达大门时,看台上响起的是一片叫好声,但当泰达队攻入反败为胜的第二球时,球迷们立即倒戈,将矛头指向徐弘。先是零零散散,很快就连成一片,几乎所有的看台上,全都响起了“徐弘下课”的喊声。

  这不是徐弘第一次在金州体育场被家乡球迷喊“下课”,但昨天却是球迷们喊得最凶的一次。三连败,即使是在实德队苦苦保级的2008赛季,这样的成绩也是大连球迷们很难接受的。上赛季末期,实德队倒是有过五连败的纪录,不过,连败之前徐弘将一支赛季初还被普遍认为将要为保级而战的年轻队伍带得有模有样,甚至一度冲进三甲,对于球队在最后阶段大失水准的表现,球迷们倒也能够体谅。今年不同,实德俱乐部将争夺亚冠名额作为了赛季成绩指标,但8轮过后,实德队居然只赢了一场球,再加上刚刚遭遇的三连败、中超排名倒数第二使球迷们将矛头指向主教练,也就不是什么意外。比赛结束后,更有大批球迷围聚在新闻发布厅门外,冲着紧闭的大门高喊“徐弘下课”、“实德退票”。球迷们并不知道,当时徐弘并不在里面,但他们始终坚持,走出体育场大门后仍然不肯离去。很快,步入新闻发布厅的徐弘就感受到了场外的气氛。在他的右首,终于取得了新赛季首胜的哈恩扬眉吐气,他算是从悬崖边缘爬了回来。而在徐弘的左首,不时传来球迷们的叫喊声,他们要他下课。

  老板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这是他执教生涯中第三次下课,也是第二次在徐明手下下课。

  主教练下不下课,不是由球迷来决定的,但球迷的态度可以影响方方面面,包括老板。 1胜4平时,实德俱乐部对徐弘的工作还是满意的,但主场不敌申花、客场不敌绿城之后,俱乐部也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迎战泰达的前两天,实德高层专门赶到基地,为球员们开了一次会。那次会议上并没有提出“必胜泰达”之类的要求,但却让全队上下都感觉到了“分量”。据了解,实德高层明确告知全队,对于球队近期的表现,徐明很不满意!

  仅从积分情况来看,两连败甚至三连败都不是很严重的事。除了申花、鲁能、国安等传统强队优势比较明显外,中超其余各队仍和去年一样,基本上处于混战状态。本轮之前,排名第五的南昌仅仅领先倒数第三的实德队3分,这不过是一场球的差距而已。问题是,今年实德俱乐部对成绩的要求比较高,如果实德队排名中游,倒还说得过去,名次要从后面数,这是他们难以容忍的。更重要的是,在最近两场比赛中,实德队都没有表现出一支“次强球队”所应具备的能力。尤其是在与绿城一战中,他们的表现可能还达不到中超中游水准。

  如果这样的状况不能迅速得到改观,今年实德队想要完成赛季目标,几乎没有可能。正是在这一背景下,“老板很生气”,其后果也就顺理成章:如果实德队能够战胜,至少战平泰达队,一切可能都会按部就班继续进行下去,一旦失利,球队进行人员调整势在必行。遗憾的是,昨天实德队又输了,而且是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的。更让人无法接受的是,本场比赛中泰达队的表现其实非常差,只不过,实德队踢得更差。

  在13日的内部会议上,实德高层明确提出,“接下来的4场比赛不容有任何闪失。 ”现在,实德队的第一场比赛就出现了闪失。这是两连败后的闪失,是徐明非常不满意后的闪失,因此,徐弘只能主动请辞。这是他执教生涯中第三次下课,也是第二次在徐明手下下课。不同的是,当年被解除冠城主帅职务,是因为他战胜了实德。这一次,徐弘下课只与成绩有关。

  柳忠长之后,将会是谁?

  从目前情况看,不排除实德再次请外籍教练挂帅的可能。

  助理教练柳忠长再次扮演了救火队员的角色,徐弘下课的同时,他被实德俱乐部任命为代理主教练。柳忠长接过的是副重担:三连败后,实德队士气受到了沉重打击。今天,安贞焕将启程回国,参加韩国队的世界杯备战。博尔科腿部拉伤一直未愈,昨天迎战泰达时没有报名,何时能够复出亦未可知。同时,詹姆斯在昨天的比赛中又伤了韧带。临危受命的柳忠长想要尽快稳住阵脚,并不容易。

  据了解,柳忠长扮演的可能也只是过渡角色。不出意外的话,实德俱乐部将尽快选定一名新的主帅,来接替徐弘的位置。好在再有3轮就到了休战期,实德有足够的时间来进行选择。从目前情况看,不排除实德再次请外籍教练挂帅的可能。A13a 高级记者隋海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