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辽宁宏运VS杭州绿城

“世界级”边卫赚面子又赚钱 绿城29天入账32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0年05月16日15:19

    搜狐体育讯 辽宁宏运与杭州绿城这样一场身处积分榜下半部分球队的对决,场上却有一位“世界”级球员--萨比勇。作为目前中超联赛中唯一铁定参加南非世界杯的球员,萨比勇不仅为绿城赚足了面子,同时还会为俱乐部赚进至少近32万元。

  5月11日,是国际足联规定的南非世界杯32强上报大名单的日子,结果效力于杭州绿城的萨比勇和在大连实德踢球的安贞焕均榜上有名,不过与韩国老将只是进入30人名单不同,洪都拉斯主教练鲁埃达很干脆的直接上交了终极名单,这意味着萨比勇只要不受伤就肯定会随球队征战南非世界杯。

  萨比勇初加盟绿城时,人们给出的评价仅是“洪帮”中最帅的一位,因为在场上萨比勇无论攻防都有较为明显的失误。不过好在主教练吴金贵对其充分信任,自第5轮与天津泰达对阵开始,萨比勇就坐稳了右边卫位置。不过尚未完全适应中超联赛的节奏,萨比勇就将暂时告别一段时间去参加世界杯赛,但据最新消息,在其离开的这段时间杭州绿城会从国际足联那里收到一笔不菲的临时补助。

  据国际足联最新公布的消息,FIFA已经专门拿出4000万美元的资金,作为给各国国脚所在俱乐部临时补助的费用。具体为:赔偿金从世界杯开赛前15天开始支付,每名球员在世界杯期间呆1天,其所在俱乐部都将得到1600美元(该国脚所在国家队出局后停止支付)赔偿金,该笔资金将通过各国足协的奖金“分配包”直接转给俱乐部。

  根据赛程身处H组的洪都拉斯小组赛收官轮是6月25日对阵瑞士,这样前后杭州绿城将从国际足联那里拿到多达29天的补贴费用,即46400美元,折合近32万人民币,当然如果可能爆冷从小组赛中出线,那么这个数额将更多。值得一提的是,萨比勇是洪都拉斯世界杯阵容中后防线里年纪最大的球员,不过这位绿城边卫却不服老:“要是算周岁,我还没到32岁呢。”不抽烟不喝酒,以及自律的生活正是萨比勇能够征战南非世界杯的基础,而这也正是中国球员最缺乏的。(搜狐体育 卓奥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