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深圳红钻VS山东鲁能

鲁能偶数年成绩较理想 降低姿态之后已更加可怕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5月17日17:06

  也许是巧合,鲁能在偶数年的成绩似乎都比较理想。比如2004年足协杯、中超杯“双杯王”,比如2006年中超、足协杯双冠王,比如2008年的中超冠军。辗转到了2010年,鲁能似乎又回到了理想的轨道,联赛8轮过后,少赛一场的伊家军以不败的成绩在中超领跑。相比之下,鲁能在亚冠的成绩则有些惨淡,2胜4负委实有些亚洲不入流的感觉。我们不禁要发出小沈阳那样的天问:这是为什么呢?

  鲁能在豪门的底蕴上,还缺少那么点王者风范,在很多的时候,他们只有在被钉上耻辱柱以后,才会打起精神奋起直追。亚冠的惨案已经被重复无数次,咱们也就不再多说。在这里需要指出的是2006年那支令中超各队闻风丧胆的鲁能,他们提前6轮夺冠一度让我们以为“鲁能王朝”已经到来。现在回想那个赛季,赢了多少场进了多少球已经有些飘渺,我们记忆犹新的却是1:5不敌上海联城的那场比赛。事实上,也正是在那场比赛过后,鲁能才变得真正强悍起来,以哀兵的姿态成就了无敌之师。

  本赛季的鲁能似乎又在重复昨天的故事。亚冠4连败,固然暴露了球队的诸多问题,却也让球队在争议声中完成了调整和磨合。回到中超,我们看到鲁能在很多场次跌跌撞撞地保持不败,却总觉得运气的成分太多。就拿16日与深足的比赛来说,领先后的鲁能居然玩起了防守反击,一度让自己处在被动挨打的位置上,但为数不多的几次反击却打得风生水起。

  哀兵必胜。对于鲁能来说,在降低自己姿态之后,变得更加可怕。事实上,放眼今年的欧冠,稳固防守才是王道。即便是巴萨这样的“剑客”,面对国米的“铁桶阵”,也找不到一剑封喉的机会。鲁能能够放下自己“老大”的架子,耐心地与对手周旋,恰恰是球队逐步走向成熟的表现。如此鲁能,前途当无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