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中超热点

中超16强人气评测:京陕渝列三甲 鲁沪沉沦(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05月18日09:19

    搜狐体育讯 红花须得绿叶衬,好戏须得观众品。2010年中超大戏已经唱罢8轮,一共有多少球迷亲临现场观战?哪里是名副其实的金牌球市?哪里的金字招牌渐渐蒙上尘埃?中超各地球市兴衰的原因何在……


  2010年中超前8轮63场比赛一共有1025623名现场观众,场均16280人。在中超16强主场场均上座排行榜上:北京工体以场均34659名观众占据榜首,紧随其后的是中超皇马陕西中建,场均32460人;令人惊讶的是中超不死鸟重庆力帆竟以场均2万人排名第三。和深圳、金德两队球市升温不同的是,青岛中能4场比赛观众总数仅25000人实在寒碜,这人气可能还不如一些中甲球队;鲁沪曾经的金牌球市今年盛况不再,场均1万人左右令人唏嘘不已。下面我们对中超16强的人气一一评估:

  北京工体人气冠绝中超

  中超前8轮,卫冕冠军北京国安5个主场观众总数173293人,场均34659人,每个单场观众人数都超过3万。如此高的上座率不仅在中超首屈一指,即使放到亚洲赛场也不逊色。亚冠小组赛整体上座率数据中,中超4强亚冠平均入场20272人,为今年亚冠参赛队最高,比去年增加8%,其中又以北京工体最高。随后是伊朗,平均上座率为19149人。


  北京球迷、甚至中国球迷心中都有一个工体情结。“工体不败”的神话很多年后仍令人津津乐道,国安曾在工体上演过多场经典战役,还夺得了本队第一座足协杯冠军奖杯。2005年底,由于工体翻修,国安俱乐部将主场迁至位于京西的丰台体育中心。随后3个赛季的中超联赛,丰体的上座率只能用“一般”形容,如果不是关键性战役,每场比赛有1万名左右的观众已属不错。

  去年初,国安俱乐部几经斟酌后决定将主场重新设在位于市中心的工体,工体如愿重现国安昔日辉煌,重聚昔日人气,去年收官战甚至出现了提前几天排队的球市佳话。今年国安双线作战成绩差强人意,工体球市相当稳定,有望荣膺今年中超人气王。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