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谁是南非世界杯最大花瓶?-今日体坛NO.203

南非世界杯成暗战场所 理念碰撞球星如何捍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5月19日21:20

  足球理念碰撞 球星如何捍卫“领地”

  状态的好坏可以让一名球员从天堂与地狱之间徘徊,未尝没有东山再起之时;但一场理念的较量却足以在今后发生根本性的转变。一旦穆里尼奥的理念成为足坛主流,那么等待天才球员的将是毁灭。如国米天才巴洛特利的执拗并非显现个性,而是两种理念的碰撞。不甘心按部就班的成为球场摆设,不甘心成为穆里尼奥战术体系中的微不足道的螺丝。选择如此对抗下场可想而知,只有赛场上的王者才有资格决定一切,巴洛特利的遭遇显然给众多的球员提了一个醒。不做球场的摆设,更不是足球比赛的花瓶,颠覆理念教练可以做到,球员一样也能办到。

  计算可以精确,但球场的变化瞬息万变。如意外受伤,以及大比分落后都可能使得开赛前的布置付诸东流。而一名球员与球星的价值不单单在于个体球技的高低,更在于在球场上的审视适度灵活多变。因此球员在场上的自由度远比教练为高。改变场上的局面,并不是依靠算计与教条式的战术,更多的需要球员的随机应变。而正是这一点才是足球的精髓所在。在取得好成绩的同时,一场荡气回肠流芳百世的经典之作才能让人记忆犹新。妙笔本天成,刻意的勾画轮廓往往会给人画虎不成反类犬。天才球员之所以称为天才,正是因为将足球场上的不可预知性勾勒的淋漓尽致。用暴力与率直对抗主帅,远不如以球场的事实说话。冠军一直追求,经典永远不弃。只有两者相结合,这场暗战才能以球员的胜利而告终。一场看不见的暗战将在世界杯展开,为球员绝对主导权而战,为天赋的发挥空间而战,南非世界杯看不见的战场同样精彩无限。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上一页] [1] [2] [3]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