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羊城晚报:马拉多纳是球王还是魔鬼?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5月21日14:35

   昨天,马拉多纳将车碾过摄影记者的腿,他没有道歉,反而骂记者混蛋———将腿放在他的车下。马拉多纳魔鬼的一面又展露了出来。

  用枪指着记者、带国家队出线骂记者是婊子……如果马拉多纳不吸毒,还有力气活在足球界的话,我想迟早会有一天有记者成为这个魔鬼的受害者。

  骂记者婊子后,国际足联将其禁赛两个月。国际足联似乎在向外界表示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但是,两个月的禁赛转瞬即过,有等于没有。面对这样的魔鬼,连国际足联也要退让三分,玩着文字游戏。

  而球迷呢?可能会为马拉多纳的魔鬼一面而叫好,认为他是球王,罪恶只是他人生的佐料。

  不可否认,再红的球星,退役之后都没有了光环。在球场,齐达内的球技并不逊于马拉多纳,但是退役后的他选择沉默,同时光环也慢慢褪去。里瓦尔多等巨星也是如此。

  但是,球王马拉多纳的新闻无处不在,无时不有。他一直为媒体所追逐。

  他退役后之所以被媒体抓住不放,是因为他有私生子,一直在吸毒。不过在当下,你有一大堆私生子或者吸食毒品不一定能出名,但只要你有勇气裸奔,一样可以像马拉多纳那样享受媒体的追逐。譬如丑得实在无法让人进食的凤姐(对不起,因为论证的需要,不得不让读者进食困难而提及她),只要敢在网络献丑,一样能成名。

  为什么马拉多纳魔鬼的一面一直能为外界谅解?因为只要是人,天生就有魔鬼的一面,只是理性在阳光下战胜了人的魔鬼的一面。而球王魔鬼的一面,则满足了众人心魔出笼的冲动。

  上一次国际足联禁赛马拉多纳两个月,这一次给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一个豹子胆也不敢禁赛球王,否则他会被球迷认为是魔鬼。·谷正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