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莫斯科世乒赛|2010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施之皓解为何刘诗雯打三号 称对手发挥超出想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5月23日22:19
刘诗雯
丁宁
郭焱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发自莫斯科)三个3-0,中国女乒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横扫意大利队,取得了第50届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的首场胜利。赛后中国女乒主教练表示,对手的发挥“超出想象”。

  “中国女队这次来参加世界锦标赛,第一目标肯定是力争卫冕,第二就是要锻炼队伍,对我们所有的队员进行一个考察,”施之皓赛后对记者说,“今天我们派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丁宁和郭焱上场,而李晓霞和郭跃没有上场,这是很正常的。”施之皓表示将在小组赛中让所有球员都有比赛机会,从而去体验感受比赛气氛。同时他坦言在后面形势相对明朗的时候,球队也会根据淘汰赛的对手有的放矢地去排兵布阵。

  当被问及为何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担任本场比赛的三号球员时施之皓说,“我认为中国队的队员无论是不是排名第一,在每个位置上都应该能适应、能够去打。在中国队没有绝对的一号,过去有张怡宁、王楠的时候她们也是经常打三号位,这都是很正常的。主要还是根据需要。”

  “我们相信所有的队员都有第一场出场的机会,让她们感受一下第一场是什么状态,第三场是什么心态,都会让她们去感受一下。”施之皓说。

  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几乎没有遭遇到什么真正的抵抗,只有刘诗雯在迎战维瓦雷拉的时候险些被对手赢下一局。在施之皓看来,首战只有这盘比赛还比较正常,“这个比赛太正常了,其实前两场反而不正常。因为对手倒不如我们进入状态快,对场地气氛还不如我们适应。我认为刘诗雯这场才是正常的,这样打一打也能感受一下。我也希望比分比较接近的场次能够多一些,这样对我们的运动员也是一个锻炼。”

  “意大利队前两号如果正常发挥得话,应该还要更有抵抗力一些。她们的一号斯蒂夫诺娃在欧洲有一定的实力,二号谭文玲是海外兵团,但没有想到她们一上来还没有我们年轻的球员适应这个比赛。”施之皓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战况-世乒赛-刘诗雯末局遇险丁宁3-0 女团横扫开门红
    帅言-施之皓解为何刘诗雯打三号 称对手发挥超出想象
  赛后-郭焱:希望担纲关键位置 刘诗雯第三局为何遇险
       丁宁:首战团体赛有些紧张 能打一号位置挺高兴
    深度-刘诗雯丁宁首秀意义特殊 女乒揭幕战创九年最佳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让小将小组赛出场很正确!
刘诗雯打三号很正常!
对手表现也很出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