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国米

埃托奥卫冕三冠王史无前例 猎豹成就大国米辉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4日11:13

  人民网体育5月24日电 随着国际米兰在伯纳乌以2比0战胜拜仁慕尼黑,45年后重新捧起欧洲冠军杯,国际米兰也成为了本赛季唯一获得三冠王的球队。在历史上只有六支不同的球队取得过这一成就,而连续取得过两次三冠王的球员则只有一名,这就是前巴塞罗那球员,现在国际米兰的边锋埃托奥。

  上赛季,埃托奥为巴萨夺取三冠王立下头功。去年欧冠决赛他过掉维迪奇打入曼联一球,帮助巴萨捧得欧洲冠军杯,整个赛季他打入了30多粒进球,但却因为薪金问题被巴萨当作毒瘤送到国米。如果罗本和斯内德让皇马后悔,那本赛季埃托奥的表现也一定会让巴塞罗那怀念。

  本赛季埃托奥继续保持着高进球率,更重要的是,他完全融入了国米的战术体系。在国米的防守反击战术中,埃托奥的速度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最有代表性的一球就是在欧冠国米客场战胜切尔西时,埃托奥在反击中凭借速度甩开对方防守球员,打入的全场唯一进球。在欧冠决赛中,埃托奥没有急于表现自己,先兢兢业业的在右路做好防守,让人倍感意外。一旦在反击中获得机会,埃托奥并不贪功,反而助攻米利托打入了国米的第二粒进球。拥有这样一位进可攻退可守的球员,拥有这样一名成熟并能融入球队的球员,国米才能连克新科英超、西甲和德甲冠军拿下冠军杯,获得三冠王。

  巴塞罗那球迷怀念埃托奥的原因更多是源于比较。因为作为转会交易的一部分,埃托奥加现金换来的伊布拉希莫维奇却一直到赛季结束也无法彻底融入球队。虽然伊布的技术更好,能在锋线上组织进攻,但论积极性和防守却和埃托奥相差甚远。悲剧的是,巴萨希望伊布用积极的跑位帮助梅西等人获得更多机会,不需要伊布去负责进攻的组织,这让伊布越来越无法适应。埃托奥和伊布的交易并不能让巴萨获得更多的进球,反而扰乱了球队的战术,耽误了球队本赛季的夺冠大业。

  更令巴萨球迷眼红的是,巴萨还为伊布换埃托奥的交易倒贴了4600万欧元。国米正是用这些钱签来了卢西奥、斯内德、潘德夫和米利托。这几人也全部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主力,成为了国米的防守中坚,进攻核心和锋线尖刀。正是他们和埃托奥一起改变了这支国米的气质,让国米从一支窝里横的球队变成实实在在的欧洲豪门。巴萨真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实实在在地为国米做了嫁衣。

  一次成功的转会让埃托奥有机会被历史所记载,当然这和他自身的实力和努力也是密不可分的。同时,这个转会也成就了国米本赛季的辉煌,让巴萨栽了跟头。随着本赛季欧洲赛事落下帷幕,夏季转会期不期而至。这一次,各球队谁赚谁赔,又将成为球队老板和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了。(周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