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2010钻石联赛刘翔

脚伤让刘翔对2012产生担忧 称奥利弗能拼罗伯斯

来源:三晋都市报
2010年05月25日16:40

  在23日晚进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刘翔以13秒40的成绩获得第三,美国选手奥利弗以12秒99获得冠军,另一位中国选手史冬鹏名列第二。

  尽管这个成绩好于赛前预判的13秒50,但离去年刘翔复出时的13秒15依然差距不小。刘翔何时能重回巅峰,他自己也不知道。

  刘翔也有担忧?

  “我脚伤的手术是100%成功的,但在恢复训练的过程中有些问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还很远,不要对伦敦抱有太大希望,有时我也搞不清楚我自己。”刘翔的回答有些跳跃。当主持人询问刘翔,“你所说的不清楚是指自己目前的状态吗?”刘翔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或许刘翔此时并不想过多地表示些什么。

  脚伤仍是困扰

  困扰刘翔的依然是他的脚伤,虽然脚伤手术成功,但近期脚部滑囊炎导致他一直无法系统训练,“比赛结束,我的脚还是很不舒服。目前没有系统的训练,所以当天的成绩,已经很满意了。”刘翔说。

  在这场比赛中,美国选手奥利弗获得冠军,史冬鹏战胜了刘翔,名列第二。这恰好印证了刘翔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所言,“我觉得这次跟史冬鹏大概有一拼。”

  刘翔还十分看好这次的冠军奥利弗,“奥利弗会成为罗伯斯强有力的对手,他们之间会展开巅峰对决。”从“戏中人”变成“看戏人”,刘翔似乎很快适应了自己的新角色,“罗伯斯和奥利弗之间的好戏还在后头呢。”刘翔说。

  现在依旧自信

  “经过这些比赛,你的心理状态有什么变化吗,你还会像以前一样自信吗?”有记者追问刘翔。“运动员的状态都会有些起起伏伏,但我现在依然自信。”按照刘翔自己的话说,“经历了从谁也赢不了我,到输给一些从未输过的对手,这对我而言是个不小的挑战,但我还是相信自己。”刘翔笑着回答。

  据新华社

  热辣编评

  每个正常的男人都会喜欢粉嫩辣妹,但因为粉嫩辣妹而抛弃结发妻子,就会受到众人的谴责,因为做了丈夫就要负责任。作为一个体育迷,同样需要有“做丈夫”的责任感。尽管,我认为刘翔想恢复当年的运动状态基本是不可能的,但我依旧愿意关注他、尊敬他、祝福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