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世乒赛遭遇东道主阻击 中国男队不败金身险被破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5月27日14:02

  晨报记者 黄 嫣

  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终于在昨日给中国军团制造了一些“小麻烦”,在男团第四轮比赛中,中国队遭遇东道主俄罗斯,后者虽然最终以0:3完败,但第二位出场的萨卡申科夫却差点战胜王皓,险破中国军团不败金身。好在,这一插曲并没有改变最终结局,中国男团也凭借四战四胜的成绩提前跻身八强。

  昨天,中国男团遣上了三名绝对主力,马琳、王皓与马龙的“二马一王”组合,堪称本届世乒赛最强三人组,但偏偏就是这套黄金阵容,却让男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阻击。尤其是第二个上场的王皓,由于临场球拍检验不合格,被迫使用了备用球拍,所以王皓自始至终都未能进入状态,直到与对手打成2:2之后,才被逼出了实力,最终以3:2险胜对手。而紧随他上场的马龙也表现平平,在丢掉一局的情况下,勉强扳回局面。幸亏这两位选手状态的反复并没有影响大局,中国男团最终还是以3:0的大比分横扫对手,并成功提前晋级淘汰赛。

  未被激活的王皓成为了中国男团现在的“隐患”之一,好在提前晋级的事实,留给他更多的调整时间,不会拖累整体实力。毕竟之后残酷的淘汰赛制,才是对中国男团的真正考验。

  事实上,就在中国男团成功晋级八强之前,教练组就已经把目光投向了淘汰赛。记者发现,除了在关注中国队的比赛之外,男队主帅刘国梁还会尽可能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对此刘国梁表示:“对手的对抗性不是很强,我们的主要对手又在边上打得比较热闹。在保证自己成绩的前提下,我也会瞄着主要对手,看一下他们的状态、心态和排兵布阵。就算看不到对手比赛的时候我也会看他们的成绩册,教练组出人的表格,也会掌握一些。”

  在昨天下午的比赛中,中国男团两大主要对手日本与德国在小组赛狭路相逢,最终德国队以3:2险胜对手。同时,两队在技战术上的运用,也对中国男队制定策略,具有极大的参考意义。

  刘国梁表示,作为中国军团赛前既定的两大主要对手,教练组会仔细研究日德两队的排兵布阵,以备“不时之需”。两队人员的配置和应急措施,都对教练组具有很重要的引导作用。

  但让人啼笑皆非的是,作为昨日获胜的一方德国队,则更在乎眼前的“利益”,主力波尔在战胜日本之后坦言,获胜并不是他们最高兴的事情,能在之后的淘汰赛上暂时避开中国,则是他们现在最欢欣鼓舞的结果。目前锁定小组第一的德国队,大概只有在半决赛上才会与中国军团狭路相逢,这也让不甚自信的他们感觉获得更多“喘息的机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