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胶皮没粘住准备粗糙 王皓再陷球拍风波差点输球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27日17:15

  昨天,世界排名77的俄罗斯四号选手萨卡契柯夫把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急出一身冷汗。表面看来,使用备用板影响了王皓的发挥,可是主教练刘国梁却一针见血地指出:“王皓不是因为球板的不适应,而是思想不够集中。”

  王皓的球拍是在他上场后,被当值裁判指出不符合规定,临时换了备用板。赛后王皓解释说:“胶皮翘起来了,让我换一块备用板。”但他表示换球板对他影响并不是很大,“改了无机以后,主板和备用板都差不多,我们比赛之前都会粘三四块球板。”话虽这么说,王皓却打出了国乒开赛以来第一个“3比2”,决胜局一度0比4落后,回顾惊险的一幕,他坦承:“还是对对手的重视程度不够,以前没交过手,输的两局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输了。”

  刘国梁曾在王皓决胜局落后时为他叫过了暂停:“其实很明显,发球变一变,正手发,对方就很不适应,这是一个很简单的技战术,但是他在场上根本想不起来,说明他在场上头脑不是很清楚。”刘国梁对球员的观察细致入微,在准备候场时,因为德国与日本的五局大战拖延了45分钟,他就从旁关注几个弟子:“除了马琳比较专注,王皓他们都在聊球,这其实也是一种消耗。”他更进一步以马琳做比较:“王皓的赛前准备不如马琳做得更细。马琳一共出场两次,虽然对手不是很强,但是功课做得很足,王皓的赛前准备显得粗了一些,领先的时候犯一些低级失误,无谓失误比较多。”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王皓第一次在大赛中出现球板问题。两年前的广州团体赛,小组对阵比利时的比赛中,本应出场的王皓却消失7分钟,赛后才爆出,原来是球板在赛前例行检测时出现了问题。类似的错误犯了第二次,王皓确实该反省一下自己对待比赛、对待相对较弱对手的态度。如刘国梁所说的,球风如做人,马琳、王励勤对每个球都扣得细,而王皓一直大大咧咧令人担心:在最顶级的奥运会赛场,是容不得一丝一毫马虎的。

  特派记者 俞剑(本报莫斯科今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