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凯尔特人动态

凯尔特人4-2淘汰魔术晋级总决赛 向湖人下战书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5月30日12:03

  他们一次次被人们提前判了“死刑”,却一次次让人大吃一惊地笑到了最后。在他们的铁蹄下,倒下了韦德领衔的热火;倒下了小皇帝领衔的骑士;如今又倒下了霍华德领衔的魔术。下一个,会是科比领衔的湖人吗?

  下一步挑战湖人

  北京时间29日,当凯尔特人以4比2的总比分晋级总决赛,从而捧起了本赛季的东部冠军奖杯,连他们的老板罗斯贝克都感慨道:“这个赛季没有人相信我们,只有我们相信自己。”自己相信自己,这就足够了。也正是出于对自己的相信,他们希望在总决赛里挑战难度更高的对手——湖人。

  现在,湖人和太阳的西部决赛还未出结果,理论上他们都是凯尔特人总决赛的潜在对手。而从技术上分析,凯尔特人对阵太阳的胜率要更高一些。但是,凯尔特人上上下下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偏向虎山行”。“无论是碰太阳还是湖人,对我们来说总决赛都不会是容易的。不过我们向来不怕困难。只要我们三巨头都在场上,还没有在季后赛里输过球呢”,绿衫军主帅里弗斯的言下之意是,凯尔特人去年之所以退出总冠军的竞争,不过是因为加内特受伤缺阵。而只要三巨头保持健康的状态,湖人又有何惧?

  龙虎斗吊人胃口

  就在29日当天的TD北岸花园里,满场球迷高喊着“击败湖人!”很显然,球迷们也都在等待2008年总决赛的重演,当时凯尔特人就是击败了湖人问鼎总冠军的。而今年的形势和那一年如出一辙——绿衫军的晋级之路跌跌撞撞,湖人则平顺很多。这难道是一种暗示吗?暗示凯尔特人会再次捧得总冠军奖杯?凯尔特人在此前的21次总决赛之旅中,有17次登顶成功。这样的胜率,即使是强大的湖人也望而兴叹。

  从联盟的角度看,凯尔特人和湖人的巅峰对决也无疑是最理想的结果。要知道在NBA的历史上,17次夺冠的凯尔特人和15次夺冠的湖人是名副其实的神龙和猛虎,还有什么比“龙虎斗”更能吊起人们胃口呢?2008年,这两位宿敌的聚首让总决赛的收视率一路飙高,甚至创下了10年来的新纪录,票房收入、广告收入都让联盟赚了个盆满钵满。今年如果给湖人加上“复仇”的噱头,再爆炒一下凯尔特人几位老将的“最后一战”,相信总决赛火爆的程度会让大卫·斯特恩笑歪了嘴。

  奥巴马也凑热闹

  就连美国总统奥巴马都来凑热闹了。在接受采访时,奥巴马预言:“今年的总决赛会在凯尔特人和湖人之间进行,而我更看好湖人夺冠。”2005年,奥巴马就曾在总决赛开始前公开支持湖人夺冠,但那一年亲吻总冠军戒指的却是马刺。总统的青睐有点儿“乌鸦嘴”的意思,也让凯尔特人的球迷提前偷着乐了。

  “一些球队有过几年内多次夺冠的经历,现在我们也有机会加入到这一行列当中。我知道,一支球队不可能永远保持领先,但我们希望能够做到这一点。”里弗斯的宣言已经颇有点“下战书”的意思了。“禅师”和湖人,你们听见了吗?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