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女足亚洲杯趣记:韦迪出师不捷 韩国队最不走运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5月30日20:40

  最受关注的脚:韩端的脚

  亚洲杯开赛前,中国队伤员不断。先是马晓旭受伤无法参赛,而在距开赛仅一周时,强力前锋韩端又在热身赛中不慎受伤。一时间,各方关注的焦点都集中在韩端的伤脚上,不仅媒体的报道连篇累牍,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也屡屡就其伤势提问。

  在此后的比赛中,27岁“高龄”的韩端拖着伤脚在场上飞奔,但状态受到一定影响,仅在对阵越南的比赛中攻入一球。

  最沉默的人:韦迪

  本届女足亚洲杯是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上任后的首次“大考”,除了小组赛与越南队的比赛外,其余中国队的比赛他均到场督战。但不论是首战韩国中国队惊险“逃生”,还是对阵朝鲜队无缘决赛后,他都委婉谢绝了媒体的采访;大部分时间里,他都静静坐在主席台上,眼睁睁看着中国女足24年来第二次无缘亚洲杯决赛。初次“大考”,韦迪出师不捷。

  最不走运的队伍:韩国队

  韩国女足赛前自称史上最强,并豪言夺冠。但在首场与中国队的比赛中,韩国队在全场具有压制性优势的情况下四次击中门柱,最终只能不甘心地接受0:0与中国队打平的结果。

  余下的两场小组赛,韩国队负于澳大利亚队后虽大比分战胜越南队,但已无济于事,最终只能饮恨止步小组赛。

  冷清的新闻发布会:仅3名记者

  比赛期间,只要不是中国队的比赛,不仅赛场观众席冷冷清清,新闻发布会也是“凄凄惨惨”。

  B组小组赛第三轮,在成都体育中心举行的中澳之战吸引了大批媒体记者,而另外一场韩国队与越南队的交锋在双流体育中心上演时,到场记者屈指可数。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偌大的房间里仅有3名记者,整场发布会进行不到10分钟便匆匆结束。

  最难以捉摸的:天气

  成都本地有句俗语“成都的天,孩子的脸”。本届亚洲杯19日开赛之初,天气凉爽,气温在20摄氏度左右徘徊,很适宜比赛。但从22日起,成都气温陡升,比赛时场地内的气温一度突破30摄氏度;且球场处在阳光直射之下,让人感觉成都一夜入夏。到了28日,气温又降回20摄氏度。

  30日决赛当天,比赛开始前两小时成都突降大雨,当人们纷纷猜测季军将在大雨中产生时,大雨下了半个小时后又戛然而止。

  最让人汗颜的排名:中国队不降反升

  亚洲杯开赛前,FIFA的女足排名中国队位列第12位,在亚洲诸强中落后于朝鲜队和日本队。在28日FIFA公布的新一期女足排名中,由于此前在东亚四强赛夺得亚军以及在阿尔加夫杯赛位列第四,中国队排名上升两位排名第十。再看本届亚洲杯女足姑娘们的表现,面对中国队首次无缘世界杯的结局,这个排名着实令人汗颜。(完)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