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后商瑞华时代谁掌女足 韦迪一语或泄露新帅人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5月30日21:17
女足队员黯然离场(观看组图)
女足队员黯然离场(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5月30日成都报道) 中国女足亚洲杯未能获得出线权,主帅商瑞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未能完成既定目标,将会选择离开。这也意味着,女足将会进入到新一轮选帅的周期,谁会接掌女足帅印呢?足协掌门人韦迪表示,教练组的调整问题不会立刻进行,将在亚洲杯总结之后才会考虑。

   商瑞华今年已经66岁,年事渐高的他继续带队显然已经不太现实,中国足协也将第一时间开始寻找他的接班人。在谈到女足主帅这个话题的时候,韦迪一直避实就虚,他不肯透露究竟会朝着什么方向选帅,也没有明确宣布商瑞华下课,不过他承认未来的女足主帅不排除是一个外国人。这句话很可能泄露了女足选帅的天机,外教有可能是女足未来选帅的重要方向。

   足协应该早就开始为商瑞华寻找接班人了,候选人包括一部分国内教练,也包括一部分洋帅。国内教练呼声比较高的有2个人,第一个就是前女足主帅马良行,小马是最后一个率队夺得亚洲杯冠军的教练,他的业务能力在国产教练中应该是佼佼者,目前又恰好赋闲在家,如果小马回归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小马上次担任女足主帅的时候,跟足协关系闹的很僵,尤其是跟李飞宇的府院之争炒的沸沸扬扬,这是他回归的一个重要障碍。

   还有一个国内教练可能会接班商瑞华,他就是国青女足主帅殷铁生,他也出现在了成都赛区,这一度被人认为是他接替商瑞华的先兆。殷铁生执教经验丰富,带过国奥、国家队,也有女足执教的经验,铁蛋如果能在这个时候挺身而出,他应该具备危机公关的能力。

   外教跟女足扯上绯闻的也不少,前段时间前国青主帅克劳琛出现在北京,此举也被视为是足协提前安排后路的一招,当时他参加了一个女足青少年培训,并且为足协提供了不少的建议。韦迪在女足输给日本之后,还特意提到:“克劳琛不久前曾经向我们推荐了不少女足的好苗子,这证明我们并不缺少人才。”韦迪的这番话也许是在暗示克劳琛就是未来女足主帅的候选人之一。

   敏感时期还有一个中国故人出现在成都,她就是现任美国女足主帅皮娅,她是作为国际足联讲师到成都为一个女足教练培训班授课的,但是韦迪在此期间曾经特意拜访过皮娅,两个人是否谈到有关执教的问题,暂时还不得而知。对于皮娅而言,在美国她已经证明了能证明的一切,如果重回中国,无疑是一个新的挑战。

   中国女足接下来将要面对亚运会的比赛,因此选帅不会拖得太久,未来的两三个月之内就将敲定新主帅的人选。也不排除女足教练组内部暂时有人代理一下主帅的位置,时机成熟的时候再聘请高水平的外教。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