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太阳动态

禅师科比登顶最强师徒搭档 无愧为史上最牛教练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05月31日11:12

  在拿下西部决赛之后,科比和禅师也联手创下了一项纪录,他俩追平了杰克逊和皮蓬的组合,成为史上在季后赛拿下胜场最多的师徒组合。同时,禅师也有一系列在季后赛的神奇纪录,无愧史上最牛教练。

  在西部决赛第六场,菲尔·杰克逊和科比一同率领球队以110:103客场战胜菲尼克斯太阳之后,湖人队也成为了西部冠军,挺进西部决赛。与此同时,菲尔·杰克逊和科比也联手创下了一项新的里程碑:他们成为了历史上搭档拿下季后赛胜场最多的师徒搭档——这一场比赛是科比和杰克逊联手拿下的第110场胜利。

  在季后赛师徒搭档胜场最高的排行榜上,前三名都是和杰克逊有关系,科比和禅师搭档拿下110场胜利,与公牛时代的禅师+皮蓬的110个胜场并列。而公牛六连冠时期当之无愧的巨星,迈克尔·乔丹也和杰克逊携手拿下105个胜场,这和马刺队的波波维奇以及邓肯所拿下的季后赛胜场数一样。随后的两位都是并列第五,都是出自帕特·莱利的手笔,球员则是在湖人队SHOWTIME时期的迈克尔·库珀以及“魔术师”约翰逊,神算子和两位球员搭档分别都拿下102个胜场。

  在这六组搭档里面,波波维奇和邓肯的组合以及科比和禅师的搭配依旧会有前进的空间,尤其是科比和禅师,在挺进总决赛之后他们将很有机会在这个榜单上独占鳌头。而同时入选季后赛师徒搭档胜场数的前三名,这也只是菲尔·杰克逊荣誉册上的一部分而已。

  众所周知,禅师是手握总冠军戒指最多的教练,作为十冠主帅,他今年正率领着湖人队向自己的第11个总冠军发起冲击。在荣誉积累起来的过程中,杰克逊也在季后赛中一共拿下了221个胜场,高居NBA历史上的第一位,同时也以69.7%的胜率傲视群雄。而在常规赛的胜场中,禅师虽然不如老尼尔森和威尔肯斯之流,但论胜率却是雄踞榜首。

  在季后赛的历史上,禅师还保持着各种各样奇怪的纪录,比如说,在拿下系列赛的第一场,整个系列赛就未曾失手。在今天取胜之后,禅师的继续应验着他的神奇,将这一项数据扩大到47次拿下系列赛第一场,就47次拿下整个系列赛。

  此前曾经有评论说,詹姆斯并非今年夏天最重磅的“自由球员”,而菲尔·杰克逊才是最重量级的人物。通过以上的数据,恐怕也不难说明问题。按照禅师和湖人管理层的性格,在整个赛季的征途尚未结束之时,他和湖人队都不会认真坐下来仔细考虑续约的问题。但尽管双方都没有正式“表明心迹”,但已经有网队公牛等球队向禅师抛媚眼了。

  而禅师保持的另外一项更为惊人的纪录是:一旦夺冠,禅师必然会连续三年。在公牛他已经两度创造三连冠,而在世纪之初,他和科比奥尼尔一道重创辉煌。如今,湖人正继续在卫冕的征途上继续前行,不知道禅师会不会继续保持这项神奇的纪录?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