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七嘴八舌

世乒赛女团丢掉世乒赛冠军 男团苦战击败德国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5月31日11:58

  晨报记者黄嫣报道 在昨晚举行的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中,中国乒乓球女队最终以1:3不敌新加坡队,爆出本届世乒赛最大冷门,同时,这也是中国乒乓球队自1993年以来第一次丢掉考比伦杯。主帅施之皓在赛后点评这场比赛时认为,这是年轻的中国女队必须付出的代价。而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则表示:中国从来就不是不可战胜的。

  中国女团昨晚出师不利,先发的小将丁宁在2:0领先的情况下居然被新加坡一姐冯天薇反超,最终2:3输掉了第一盘,此后上场的刘诗雯显然也受其影响,发挥有失水准,被老将王越古轻松地以3:1制服。虽然第三盘,郭焱的出现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以3:1战胜对手,但最后一回合,冯天薇的再度上场帮助新加坡队强势扭转局面,在她3:2拿下刘诗雯之后,也带领新加坡队首次登顶成功。

  赛后,主帅施之皓与队员们立即收拾行李离开了现场,留下激动的新加坡队员们在场上肆意庆祝。这样的场面,显然容易触及年轻的中国军团敏感的神经。施之皓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刻意对此表现地较为轻松。“我认为批评也好,什么也好,运动员输球是很正常的,批评、压力……运动员必须要经过这个阶段,”施之皓说,“总体而言说正常也正常,说不正常也不正常,年轻队员真正付出了代价。乒乓球让她们有这样教训之后,更知道更明白世界大赛和奥运会的残酷性。回去后更有目标,更清楚怎么练,大家都能看到,乒乓球不是没有对手。”

  施之皓的这番话其实早在昨天早上就已经被反复强调,前往前线督战的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就在队员的早餐会上再三叮咛,千万不要被中国的垄断地位所迷惑,“因为我们从来就不是不可战胜的。”

  谁都没有想到蔡振华一语成谶。在随后进行的男团决赛中,中国队也差点遭遇同样糟糕开局。先发上场的马龙在2:0的大好局势之下被波尔翻盘成功,以2:3丢掉了关键的第一盘,好在此后的马琳、张继科没有手软,最终中国男团以3:1战胜德国,保住了中国乒乓球最重要的颜面。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