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动态

女排首演王宝泉不如蔡斌 两大“顽疾”仍未改观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6月01日09:49

  本报讯 昨晚在漯河体育中心,“双汇杯”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落下帷幕,新一届中国女排在新帅王宝泉的率领下交上了自己的第一份答卷,两胜一负屈居亚军。

  不但成绩不如去年的蔡斌率队三战全胜夺冠,自身暴露的问题也非常明显,亟待解决。

  比赛完全出乎意料

  “这次比赛,我只能说我们的队伍刚刚及格。”昨晚赛后,身着红衣的王宝泉面对记者的采访,毫不掩饰心中的失望。3:2艰难拿下土耳其,1:3意外负于多米尼加,3:0大胜古巴,可以说今年的漯河站国际女排精英赛每场比赛都超出了记者的预料,原本以为中国队最大的障碍应该是古巴队,结果古巴却沦为鱼腩,三战皆负名列第四,而赛前原本没有被大家过多考虑的土耳其队和多米尼加队,却成了一匹又一匹的黑马,尤其是多米尼加,3:1力擒中国队,最终获本站季军,而去年的漯河站比赛多米尼加还三战皆负排名垫底,而对阵多米尼加的这次失利也成为王宝泉心中永远的伤痛,“这也是对我个人的一次全面考验,平时训练到底怎么样,只有拿到比赛场上才能知道,这次也让我更清楚了自己的能力,我还要和队员们一起继续努力。”

  一传、发球痼疾仍在

  王宝泉也对记者承认,一传、发球依然是中国女排的痼疾,上届主帅蔡斌就是因无法解决这种痼疾,最终郁郁离任。王宝泉的结局会如何?还要看他所谓的调整结果了。对于输掉的比赛,王宝泉直言“输在了一传上”,他说:“现在国内就找不到接一传很好的人。在漳州集训的这两个月,我们一直围绕这个问题进行针对性训练,但是在比赛中发现一传问题还是没有解决。”针对这次的对手,尤其是多米尼加和土耳其都给中国女排造成了莫大的障碍。王宝泉解释道,“一传方面队员在稳定性上不够的原因,还是对欧美队员的发球不适应,她们的力量和飘度都比国内强很多,而我们的发球,还是亚洲队的打法,比较软,没有冲击力,这方面和对方还是有差距。”不仅如此,王宝泉又提到了二传的问题,他说:“包括我们二传的配合问题,同样让快攻打不出来,还是依靠强攻点得分,回去要好好总结一下。”下一站在杭州的比赛,王宝泉承诺会让队长魏秋月上场,当然也不排除小将卞雨倩继续首发的可能。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