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动态

媒体炮轰新女排没新意:一传差防守乱进攻单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1日14:13
  新一届中国女排的亮相之战,全无亮点——首战3∶2险胜土耳其队,次战1∶3败给多米尼加队,昨晚3∶0勉强赢了古巴队,最终获得亚军。综观全部3战,新女排没有打出外界期待中的技术全面、快速多变的流畅比赛,仍旧是一传不稳、防守凌乱、进攻单调的混乱之师!

  蔡斌执教时期,一传就是中国女排的致命伤,极大地影响了蔡斌技战术改革。一传的崩溃,让中国女排彻底找不到方向,直到最后丧失信心。最终,蔡斌也黯然下课。接手中国女排的新帅王宝泉很清楚一传的重要性,一旦没有一传,中国女排的快变战术就无从谈起。

  事实上,王宝泉带领天津女排在国内赛场独孤求败,靠的就是稳定的一传与强悍的防守。也正是基于这一缘故,外界对王宝泉执教的中国女排多了一份期待、多了一份信心。令人遗憾的是,中国女排在其亮相之战、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比赛中,并没有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她们所暴露出的最大问题,还是老生常谈的一传问题!

  在过去两个月闭关集训中,王宝泉始终围绕一传的问题进行针对性训练,但是实际比赛中解决问题不多。在新女排的阵容及战术体系中,两位主攻惠若琪、陈丽怡及接应李娟,外加自由人承担接一传的任务。

  坦率地讲,惠若琪和陈丽怡在接一传上确实有一定提高,但还不足以承担女排主接一传的重任,王宝泉赛前就担心她们能否在比赛中把训练水平打出来,这一隐患的确在本次比赛中集中爆发——稳定性极差。这其中有技术粗糙的原因,也有首次比赛心理压力过大的原因。

  诚然,中国女排之一传羸弱之问题很难在朝夕间解决,但这对王宝泉及新女排来说,却是必须要解决的任务,否则中国女排只能圈地打转、无法前行!

  仅从本站比赛来看,一传不稳直接导致中国女排年轻二传卞雨倩在进攻组织中显得较为慌乱,她与副攻“双塔”薛明、马蕴雯的快攻配合极为有限,这就使得中国女排的进攻压力基本集中在主攻身上,强攻突破效率的高低直接影响了中国女排比赛的进程。

  女排主二传魏秋月正饱受慢性阑尾炎的困扰,时下正接受打点滴的保守治疗,还无法登场比赛。尽管上个赛季魏秋月曾经因为不温不火的表现备受争议,但是现在顶替其出战的年轻二传卞雨倩与之相比确实存在较大的差距。

  对于魏秋月的缺席,王宝泉也颇感无奈,“一传不好,再加上二传又太嫩,比赛确实很难。如果魏秋月在,或许会好一些,她的变线能力强很多,毕竟配合了三年,卞雨倩才配合了一个星期,技术环节没得比。等魏秋月上来后,在自信心和技术上都会有很大差别。 ”

  一传依然不稳,主二传又缺阵,新一届中国女排在亮相之战中的亮点不多,王宝泉及其队伍在前行的道路上依然任重道远!

  本报记者/朱才威 (来源:辽宁日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