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光头裁判现象再度应验 一人吹哨偏爱照顾湖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青色
2010年06月04日12:16
总决赛I精彩组图

  统计 实录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总决赛在洛杉矶拉开帷幕,湖人以102比89战胜凯尔特人,以1比0先拔头筹。

   事实上,当乔伊—克劳福德成为今天的主裁之后,凯尔特人应该有预感,他们很难带走今天的胜利。就像业界流传的那样,这位执法NBA季后赛和总决赛最多的光头裁判是个不折不扣的“湖蜜”。有他执法的湖人比赛,总是胜多负少,几乎可以称的上是“克劳福德现象”了。

   远的不说,就拿最近两个赛季来说。2009年西部半决赛,湖人好不容易赢了火箭。而阿泰斯特后来接受《体育新闻杂志》记者的采访时称,输给湖人是因为裁判偏袒了湖人,“(裁判)乔伊-克劳福德肯定这样认为‘谁会关心火箭队呢?科比-布莱恩特先生在场上呢!’”

   2008年西部决赛第四场,湖人作客圣安东尼奥挑战马刺。在比赛最后时刻,费舍尔侵犯了前马刺球员布伦特—巴里的投篮。如果当时克劳福德吹响哨子的话,那么巴里很可能用罚球绝杀湖人,当时,费舍尔的犯规动作很明显,而且克劳福德近在眼前,却视若无睹,最终湖人队拿下本场比赛,以3比1拿到赛点,随后淘汰了马刺进入总决赛。此事引起轩然大波,联盟高层还就此事进行了道歉。

   今天,有大卫—斯特恩坐镇,克劳福德和搭档们自然要更加用心。总体而言,克劳福德的哨子维持了他一贯的风格,用上下半场开局阶段的频繁送犯规来铁腕控制住比赛,然后在一些细枝末节阶段稍稍眷顾下湖人。

   似乎是为了刻意证明自个并非“湖蜜”,所以开赛开场后,克劳福德对湖人球员吹犯规更为严厉些。科比的首节就少有的吃到第二次犯规,当时他与皮尔斯的对位时,“真理”的摔倒有是假摔的意思,可吹可不吹。首节没打完,湖人已经有三大主力两犯离场,费舍尔只打了两分钟。当然,凯尔特人那边也好不到哪里去,上半场,阿伦就三次犯规,出场时间支离破碎。上半场,凯尔特人15次犯规,15次罚球,而湖人13次犯规,12次罚球,可见,哨声总体公平。

   下半场,克劳福德的“湖蜜”本色在不自觉中有所闪现。第三节刚打三分钟,阿伦就拿到了第四次犯规,不久后又拿到第5个。第三节结束前8分51秒,科比在边线遭到夹击,无奈之下跳起传球,球被队友碰出了界外。在球出界外的刹那,克劳福德下意识地鸣哨将球权判给了湖人,随后经过凯尔特人球员的抗议和另一位裁判的提醒,克劳福德才改判。

   这个细节也成为整场比赛一个隐讳的注脚,在很多对抗中,被吹犯规的大多数是凯尔特人,前三节打完,阿伦5犯,皮尔斯4犯,佩金斯3犯,而湖人主力球员中无一人犯规数达到4个。拉希德—华莱士曾试图挑战一下克劳福德的权威,结果直接被判了个“T”。湖人在第三节得以甩开比分,将优势扩大到了20分,胜局就此奠定。 (搜狐体育 天青色)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