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NBA总决赛:阿泰摔翻皮尔斯 加索尔完爆加内特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6月05日09:02

  这早已不是两年前的斯坦普斯,这也早已不是两年前的湖人,这更加不是两年前的科比和加索尔。当2010年NBA总决赛第一场进行时,站在凯尔特人面前的是一支比他们更凶悍的湖人军团,于是,当三巨头还没回得过神来,他们就以89∶102输掉了。凯尔特人输在了自己最擅长的肌肉碰撞和凶悍防守上,两年前他们让湖人吃尽苦头的球风,两年后却成为湖人的杀手锏。

  阿泰摔翻皮尔斯

  这是篮球比赛,还是摔跤比赛,抑或是自由搏击?当第一节湖人就送出8次犯规,凯尔特人也贡献7次时,人们终于看到了总决赛应有的凶悍和激烈。只不过,这一次肌肉相搏的胜利者是湖人。

  里弗斯有些悲剧,他是这一晚的麦克风教练(NBA每场比赛都会选择一名教练携带麦克风,通过电视转播让球迷清楚教练的意图),可传到人们耳里的每一句,从现场的局势看来都显得苍白无力。 “你们要推倒他们,比他们更凶狠!比他们更无赖!”他由始至终都在暂停时强调着拼抢、碰撞,可适用于小皇帝、魔兽的凶悍防守,在斯坦普斯不管用了,“只有更有侵略性的人,才能搏得更多的犯规。”赛后里弗斯一语道破输球的关键,“我们被湖人冲击得支离破碎。”

  是的,凯尔特人输在了自己最擅长的肌肉碰撞和凶悍防守上,两年前他们让湖人吃尽苦头的球风,两年后却成为湖人的杀手锏。湖人全场比对手多抢了11个篮板、其中4个是前场篮板,加索尔一个人就抓下8个前场篮板,而湖人的内线得分和二次进攻几乎是凯尔特人的一倍。湖人在第三节就建立起了20分的领先优势,让绿衫军从未看到过胜利的希望。“我们的防守更好,篮板更好,拼抢的劲头 也不输于他们。”

  湖人的第一次进攻就充分显示其凶悍的基调:当时比赛仅开始了半分钟,湖人将球交给拜纳姆低位单打,但焦点并不在小鲨身上,皮尔斯和阿泰在篮下拼抢篮板,卡位中,阿泰和皮尔斯缠在一起,阿泰背扛皮尔斯,一发力,两人一起倒地,皮尔斯起身后搡了一下阿泰,KG马上冲了过来试图劝阻,阿泰一下子恼火起来,猛推加内特,裁判赶紧冲了过来拉开两人。结果裁判吹了双方(皮尔斯和阿泰)技术犯规。

  加索尔完爆加内特

  30分7个篮板6次助攻,这又是一个属于科比近乎完美的夜晚,无数人都在说他现在的境界已经追上了乔丹,不过,过去乔丹身边有皮蓬,而现在科比身边的加索尔也不容忽视。

  “许多人都在说如何防守隆多是我们获胜的关键。”临战之前,禅师杰克逊的观点与众不同,“但我更认为加索尔和加内特的对位,才是胜负手。”一代宗师的慧眼果然点中了左右比赛走势的人物 ,两年前在加内特面前毫无办法、被批驳为软蛋的加索尔,两年后用更加壮硕的肌肉和更加灵巧的步伐完胜加内特。首节他就冲抢下4个前场篮板,彻底改变了比赛的走势,在为湖人奠定了内线基础的情况下,加索尔攻下23分和14个篮板,而加内特虽然最终也拿了16分,但仅得4个篮板。对于比赛的影响度,更加无法相提并论。

  所以,当加索尔能够左右比赛进程时,科比也变得随心所欲起来。从打爵士到太阳,科比场均攻下33分,命中率高达52%。“他究竟是科比还是乔丹?”太阳主帅金特里曾这样疑问。记者 孟武斌

  花絮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

  取得了总决赛首场胜利后,湖人阵中加索尔、费舍尔和布朗也从主帅“禅师”杰克逊那里得到了一点小甜头。由于湖人一直不是一支擅长制造进攻犯规的球队,总决赛开打之前,“禅师”为激励队员,宣布队员每造对手一次进攻犯规,就能领到50美元的奖金。结果,本场比赛湖人3员大将分别制造了绿军一次进攻犯规,一共从“禅师”手中掠走了150美金。财大气粗的“禅师”当然不会在意这点小破费,球队赢球才是最重要的。

  好莱坞大腕儿来抢镜

  由于全球影视娱乐中心好莱坞正是地处于洛杉矶市区西北郊,因此湖人和凯尔特人的总决赛第一场大战,也吸引了不少好莱坞的明星大腕前来观看。像大导演斯皮尔伯格、史泰龙和莱昂纳多等明星都出现在斯台普斯中心,同科比、加内特等NBA巨星抢镜,一时间球场上众星云集,场下也是星光熠熠。

  记者 孟武斌 实习记者 李果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