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NBA总决赛首战打响 科比:让凯尔特人血债血偿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6月05日09:40

  昨日NBA总决赛首战打响,两支夺得总冠军次数最多的凯尔特人和湖人3年内第2次在总决赛中火拼。主场作战的湖人采用肉搏战术,全面压制“三巨头”领衔的凯尔特人,“三巨头”只得到52分,而科比则得到全场最高的30分。最终湖人以102:89击败对手。在双方此前11次总决赛碰面中,拿下首战的球队有10次最终捧起了冠军奖杯。

  里弗斯:湖人强过两年前

  凯尔特人赢得东部冠军后,曾有波士顿媒体喊出再战湖人的口号,假如凯尔特人真的以为可以复制2年前的成功,那么他们就大错特错了。

  本场比赛一开始,湖人就拿出了与对手肉搏的状态,比赛仅仅开始12秒,阿泰就因和皮尔斯的一次身体纠缠,双双吃到了技术犯规。对于如此玩命的湖人,凯尔特人显然没有做好准备,全场比赛凯尔特人吃到了28次犯规。而他们依靠的三巨头本场也发挥一般,一共拿下52分。

  与之相反,如今的湖人已越来越成熟,本场他们的内线进攻尤为犀利,在强大的湖人内线面前,一向强硬的加内特也变得羸弱不堪。虽然他本场也得到16分,但表现着实糟糕。加内特慢热且毫无对抗性的表现,恰恰是绿军本场的缩影。赛后绿军主帅里弗斯也不得不感叹,“湖人这2年来的变化很大。他们现在是一支更加狂野强硬的球队了。他们现在非常有侵略性,我认为我们没能应付好这样的场面,没有准备好。”

  科比:让凯尔特人血债血偿

  全场比赛,科比上演了30分7个篮板6次助攻的全面表现,成为了湖人获胜的最大功臣。在率领球队赢下本场胜利后,科比与主帅菲尔杰克逊已经联手拿下了第111场季后赛胜利,这一胜,也让两人达到了新高度,超越了皮蓬和禅师创造的110场季后赛胜利的纪录,成为NBA历史最佳将帅组合。

  赛后科比道出球队获胜的两大法宝,“我们靠防守带动进攻。是的,我们能够赢球,就是因为防守做得好,篮板也抢得很好。这样的话,进攻就被拉动,打出高效率来了。”

  由于2008年总决赛,湖人败给凯尔特人,给科比和湖人带来很大心理阴影,很多人认为科比这次压力重重。不过对此科比却并不在意,“外界说什么无所谓,我的注意力在比赛上面。”最后科比发出了夺冠的吼声,“两年前,我们曾输给他们,但这一次我们一定要血债血偿。我相信胜利最终是属于我们的。” 早报记者张志凌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