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杭州站动态

王宝泉:第二站打80分 魏秋月和全队都还有空间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06日03:40

  华奥星空杭州6月5日电(记者 李旭)“杭州站的比赛给队伍打80分吧。”王宝泉说,“魏秋月上场,队伍的整个战术基本打出来。”

  四国女排精英赛今晚落下帷幕,继战胜多米尼加、土耳其之后,中国女排以3-1的比分力克古巴,从而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夺得新组建以来的第一个冠军。

  “这只是一个友谊赛,冠军说明不了什么。”诚然如王宝泉所言,冠军的含金量并不值得炫耀,但对于这支新女排而言,这是一次重拾信心的历程。

  新女排首次公开亮相的漯河站,中国队输给多米尼加,全队压力巨大。王宝泉说,这几场赢下来,给整个队伍包括他自己树立了信心。

  两站赛事一共六场比赛,王宝泉印象最为深刻的是1-3输给多米尼加,以及今晚最后一场3-1力克古巴(每一局的分差都只在两分)。前一场失利,让王宝泉对于自己上任伊始的指教思路重新审视,而今晚能够取胜,正是他一直所提倡的发扬老女排精神,不到最后一分不认输。

  总体而言,王宝泉认为第二站比首站打得好,“这站比赛魏秋月上场后,基本战术都打出来,副攻表现得不错,这次全队发挥还是不错的。给队伍打80分吧。”他坦言两站比赛收获非常大,“一个是队伍技战术方面得到锻炼,整个攻防环节包括扣球、防守,检验两个月集训的成果。另一方面,队员的心理方面也得到了磨练。”

  但王宝泉表示,由于魏秋月的身体状况并不是最佳状态,因此整个球队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魏秋月阑尾炎后一直输液,一个星期没有训练,三场球坚持下来很不错了。今天的球到最后她也是在拼命坚持,如果她完全恢复的话,相信整个队伍的情况能更好一点。”

  中国女排明天就将马不停蹄地赶往上海转机,参加接下去的瑞士女排精英赛。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