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评论

北京青年报:新女排“低开高走”有点难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06日03:58

  昨晚在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杭州站最后一场3比1战胜古巴队之后,新中国女排收获了第一冠。新女排划出了一条“低开高走”的轨迹,但这支被寄予厚望的球队到底能走到何种高度,人们心中实在没有底。“低开”原因不止一个,在河南站比赛中,中国队最终获得了亚军,但这一战绩的取得还是得益于主场之利,以及多米尼加意外败给土耳其。自身技战术水平没有充分展现,新女排亮相便给人“低开”的印象。

  当然,造成这一局面的原因众多,其中伤病是最重要的原因。主力二传魏秋月的缺阵,令中国队特长尽失。老将李娟带伤坚持,也大大影响了其水平的正常发挥。三个主攻手中,仅有惠若琪的成功率超过了百分之四十五,其他二人均不足百分之四十。一攻成功率不高、反击能力的有限,加重了队员们的心理压力,紧张也令队员的发挥受限。这一切都构成了中国队的“低开”。

  从杭州站首场开始,中国队主力二传魏秋月便带伤坚持出战,终于帮助中国队扭转了局面。快攻战术得以贯彻,前三场处于闲置状态的副攻终于展现出进攻实力,魏秋月的出场,不仅大大丰富了中国队的进攻战术组合,同时也让对手应接不暇。魏秋月的出场让人看到了一些希望,但应该说中国女排要想在今后的比赛中延续“高走”的态势仍有很大难度,而其中最关键的因素还是伤病。据了解,在河南站之前,魏秋月的膝伤已相当严重,集训期间,她都无法正常训练。而一旦魏秋月的状态下滑或伤病加重,新女排的整体水平将不可避免地再度下滑。除了魏秋月,主力自由人张娴颈椎伤病也相当严重。此外,老将李娟的膝伤也极大地限制了她的能力。而这两人是目前中国队中公认的一传高手,她们的缺阵和状态不佳,直接影响到了中国队一传的成功率。虽然在国内精英赛上,中国队战胜了多米尼加、土耳其和古巴三队,但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这三支队伍的水平难以排进世界前列,而到了世界大赛来临时,且不说遇上巴西、意大利、俄罗斯这样的世界顶级强队,就算是碰上荷兰、波兰和德国这样的队伍,中国队都很难占到便宜。

  因此,解决不好伤病问题,找不到合适的替补人选,新中国女排要想持续“高走”的势头很难实现。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