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杭州站动态

带队首项比赛中成绩5胜1负 王宝泉首秀不如蔡斌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06日04:46

  ■特派记者 杨敏

  本报杭州6月5日电

  2010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今天在黄龙体育馆落下帷幕,东道主中国女排凭借3战3胜拿下了杭州站冠军。一周前在漯河站不敌多米尼加女排成为“王家军”首次亮相不可抹去的污点。明天,中国女排兵发蒙特勒,参加8日开赛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对于在亮相赛事表现差强人意的中国女排来说,瑞士女排精英赛将成为主教练王宝泉上任后首个严峻的考验。

  王宝泉率队亮相战绩尴尬

  今年3月,王宝泉是在全国上下一片赞誉声中登上中国女排主教练帅位的。他取代了上任仅一年的蔡斌,头顶全国女排联赛7连冠光环。可是,国际赛场终归与国内赛场不同,而中国女排也不是天津女排。在漯河站的较量中,“王家军”首度亮相以3比2险胜土耳其女排,第二场对决却以1比3输给了多米尼加女排。

  这可是连蔡斌都不如的尴尬战绩。国际女排精英赛的前身是四国女排邀请赛,是中国女排每年结束第一阶段封闭集训后的亮相赛事,除了每年必参加的古巴女排外,其余的两支参赛队伍一般只属二流水平。王宝泉的两位前任主教练均在这项比赛中屡获“开门红”,陈忠和在2001年上任后,便在这项比赛中率领冯坤、杨昊、周苏红等弟子战胜排坛霸主古巴女排,“陈家军”也因此一鸣惊人。即使后来导致中国女排输给泰国女排而丢掉亚洲冠军的蔡斌,在去年的国际女排精英赛上也取得了两站冠军共获6连胜。“王家军”一出场就创历史地输给多米尼加女排,同在5月30日吃败仗的还有中国女乒与中国女足,一个无缘世乒赛女团9连冠,一个首度无缘女足世界杯,这两支国字号球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中国女排意外告负的压力。

  魏秋月将成精英赛关键

  杭州站比赛开始后,中国女排相对与漯河站最大的不同,就是主力二传手魏秋月回归。此前因为阑尾炎而引发高烧的她白天打点滴晚上打比赛。她的存在让中国女排重新回到正常发挥的轨道上,首先是以3比0完胜多米尼加女排,报了漯河站落败之仇。在昨晚与土耳其女排的较量中,她协助队伍以3比1获胜。王宝泉大赞魏秋月的回归增强了队伍的信心,并让全队得以打出集训期间的水平。

  “王家军”对魏秋月的依赖从漯河站与杭州站可见一斑。“王家军”组建以来所召入的二传手为魏秋月与王男,后者才参加了一天集训便因伤缺阵,为此,王宝泉紧急调入卞雨倩,这位上海小将与全队合练的时间不足一个月,最终一手导演了以1比3不敌多米尼加女排的闹剧。在中国女排公布的瑞士女排精英赛12人参赛名单中,两名二传手是魏秋月与王男,后者至今依然未能正常出战,卞雨倩由于年初并没有被列入18人集训大名单而不具备参赛资格。这样一来,中国女排在瑞士女排精英赛的优劣将与魏秋月的状态紧密联系在一起。如果魏秋月有任何闪失,则预示着“王家军”不稳定的发挥。

  从6月9日凌晨开始,中国女排将一连3天在蒙特勒迎战同组的波兰女排、荷兰女排和古巴女排。只有获得小组前两名,中国女排才有机会挺进半决赛,而另一组对手实力相当,分别有德国女排、美国女排、俄罗斯女排和日本女排。从“王家军”在“家门口”这两站精英赛磕磕绊绊来看,瑞士之行注定成为一次苦旅,等待王宝泉的将是更大的挑战。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