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搏击动态

宝力高:一口气在誓保金腰带 雅亚:他还非顶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2010年06月07日11:13
宝力高与雅亚在见面会上对峙
宝力高与雅亚在见面会上对峙(摄影:乔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内蒙古巨力杯”宝力高国际搏击争霸赛媒体见面会在北京天伦王朝酒店举行,“WKA”(世界自由搏击协会)90公斤级金腰带拥有者宝力高,和专程从德国赶来的挑战者“哥斯拉”雅亚,双双出现在见面会上。出席见面会的还有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领导、中国武术协会领导、WKA中方代表、赞助商代表以及20多家新闻媒体。

    “两年前我轻敌才被宝力高打败……”“在台上只要有一口气在,金腰带就是我的!”见面会上,两位搏击高手谈笑间剑拔弩张。

    雅亚:宝力高还不是顶尖选手

    见面会前,记者在会议厅外见到有“哥斯拉”之称的雅亚,健硕的体型,刺眼的纹身,花白的头发,络腮胡子,完全看不出年龄。见面会上,远道而来的雅亚先发言,沙哑而低沉的声音显得很低调,但发言内容却逐渐充满了挑衅,“两年前我低估了宝力高,当时我已经连霸四年金腰带,以为眼前的中国人不过是小菜一碟,所以也没进行强化训练。”

    “2008年输给宝力高之后,我的另外一条金腰带(另一协会所得)也失去了……我的名字雅亚,在德语里是‘归来’的意思,现在我要说,宝力高,我回来了,金腰带你最多再保留两个月吧!”

    如果说上面的一段话只是雅亚在表露决心,那么下面的话就更显刺激了。雅亚先是歪头问宝力高的年龄,然后说:“我今年38岁了,宝力高只有31岁,但我仍然有信心。虽然宝力高实力很强,但要成为世界顶尖选手,要有很长的路要走。”言下之意,金腰带拥有者宝力高还不是顶尖选手。

    宝力高:只要有一口气在 金腰带就是我的!

    在雅亚发言时,宝力高多次微笑,旋即恢复冷峻的表情。轮到他发言时,宝力高言简意赅:“对手的经验比我多,但我要说的是,我参加过中泰大战,也对阵过欧美选手,在拳台上,只要有一口气在,金腰带就还是我的!”

    蒙古汉子的铮铮誓言掷地有声。

    接下来的记者提问过程中,雅亚声称考虑到自己的年龄和家庭关系,输给宝力高后曾有过退役的想法,但最终还是想重新夺回金腰带,为此前段时间专门带着自己的团队前往荷兰训练,良好的状态让自己重拾信心。

    宝力高前段时间拍戏分散了精力,他在新版电视剧《水浒》中出演梁山泊五虎上将之首大刀关胜。之后在云南训练又意外受伤。但宝力高依然自信满满,“我现在正在慢慢恢复体能,只要能恢复八成就够了,打雅亚不需要百分之百。”“作为蒙古人,我将第一次在家乡大这么重要的比赛,我不会让父老乡亲失望的!”

    本网记者问宝力高,作为散打王获得者、英雄榜获得者、WKA金腰带获得者,你与国内高手以及泰拳冠军、欧美选手都曾多次交手,感觉各国搏击风格有何不同?中国传统武术有各门各派,世界各国的风格差异是否明显?

    宝力高首先谦虚地说,中国武术有几千年的历史,自己10几年的职业生涯所领悟的还远远不够,不敢说自己能代表中国武术。但从交手感受上说,中国散打和泰拳都是站立式比赛,差别不是很大。欧美选手虽然在力量上占优,但中国选手也完全能与之抗衡。

    >>>乔博:宝力高VS雅亚见面会组图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