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刘诗雯未走出世乒赛阴影 教练:她现在有点厌赛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10日02:5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昨日,2010年乒超联赛大幕拉开。在首轮的一场女团焦点战中,客场作战的广东深圳长园集团在2∶1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千万战舰”山西队逆转,赛季开局不利。

  山西队在乒超摘牌大会上出手阔绰,光是引入郭焱和范瑛两员大将就花费了1653万,是乒超中最“不差钱”的俱乐部。“千万标后”郭焱果然对得起大价钱,第一盘3∶1力克世界排名第7的姜华珺;第二盘山西队派出外援帖雅娜,尽管这位中国香港老将给刘诗雯造成了一定的冲击,第一局和第三局比分都咬得比较紧,但还是无法改变0∶3败北的结果,刘诗雯为客队扳回一城。第三盘双打较量,广东队蔡赛/周芳芳3∶2力克饶静文/帖雅娜,客队大比分2∶1实现反超。

  第四盘是双方的焦点较量,由郭焱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相似的压力似乎让刘诗雯回到了不久前的莫斯科,她的出手变得越来越犹豫,失误也越来越多,很快就以10∶12和9∶11连丢两局。第三局刘诗雯通过加强搏杀抢占先机,以11∶5扳回一局,但在看到逆转希望的情况下,第四局刘诗雯失误再度增多,以8∶11丢掉一局,总比分1∶3不敌郭焱,也让广东女乒错失了最佳的胜机。随着贾君在决胜盘1∶3不敌范瑛,客场作战的广东女乒总比分2∶3失利,无缘赛季开门红。

  刘诗雯丢了关键一分

  教练:她现在有点厌赛

  虽然不至于两分全丢,但刘诗雯昨天的表现与其世界第一的身份着实不太匹配。特别是与郭焱这场“一号之争”,刘诗雯不仅放不开手脚进攻,而且还出现了很多不必要的失误。“我已经尽力调整了,比赛中也非常努力,但场上求胜欲望还是差了一些。”输球之后的刘诗雯满脸疲惫之色。

  其实早在出征山西客场之前,广东女乒主教练杨华杰就对刘诗雯的状态表示过忧虑。“世界比赛打太多了,现在进入了有点厌赛的状态。前几天刚回来的时候就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真的很累很累。精神上的消耗很大,体力也有透支的问题。”事实证明杨指导果然不是杞人忧天,刘诗雯在与郭焱的比赛中明显没有发挥出真实的水平:每一局比赛到中局的时候基本上都还领先,但在尾局阶段却顶不住对方的反扑,失误也偏多。

  “世界比赛的时候人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回来以后感觉整个人一下子就松懈下来了。其实这两天自己已经很积极地去调整了,场上也力争每一个球,但事实证明调整得还不够。这场比赛自己总体发挥比较一般,失误多了一些。”身为一号主力,却没有发挥为球队奠定胜局的作用,刘诗雯颇感愧疚。事实上,虽然国际赛场交手是双方各有胜负,但此前两个赛季的乒超联赛,刘诗雯对郭焱保持全胜的战绩。

  所谓旁观者清,刘诗雯的不在状态,连对手郭焱也看出来了。“她还没完全从(世乒赛输球的)比赛中恢复。”郭焱说,“作为队友,大家要一起面对亚运会的这种压力,还是希望她能够尽快扭转。”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