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女排精英赛新闻

瑞士精英赛中国队2-3惜败古巴 2胜1负晋级四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1日08:00

  人民网体育6月11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继续小组赛第三日的争夺,此前两连胜的中国女排与古巴队苦战5局,最终以2-3惜败,以2胜1负的战绩晋级四强。五局比分为26-28、25-22、22-25、25-19、8-15。

  中国女排首发阵容安排的是主攻惠若琪、陈丽怡,副攻马蕴雯、薛明,接应李娟,二传魏秋月,自由人王茜;古巴队女排阵容稍有调整改由桑切兹和西蒙搭档副攻,主攻卡尔卡塞斯、席尔瓦,二传希利耶、克雷格尔,自由人阿雷东多。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率先以6-3领先开局,并以8-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但之后古巴队三、四号位连续得分,比分追至8-8。此后双方拼争激烈,直到战至24-24后,古巴主攻卡尔卡塞斯和席尔瓦抓住关键分,连施重炮,古巴女排以28-26拿下首局。

  次局中国队3-1领先后进攻缺乏变化,被对手以4-3反超。惠若琪的后排进攻得分,比分追至7平。之后古巴队发挥强攻优势,一直保持2分左右的领先优势,中国队关键时刻加快速度和拦网,21-21平后陈丽怡发球和徐云丽快球建功,中国女排以25-22成功扳回一局。

  第三局陈丽怡的发球保持了较大的威胁,中国女排开局仍一路领先,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领先。但是在以19-14领先时,中国女排突然一传出现问题,失误增加,古巴女排抓住机会狂轰猛打,以25-22再胜一局。

  第四局中国队加强拦网,古巴队被迫提高出球质量,失误增加,6平之后,中国女排以10-6拉开比分,魏秋月的发球也给对手很大威胁,马蕴雯背飞得分,比分差距被拉开至20-14后,中国队后攻得手,以25-19将局分追平到2-2。

  第五局,古巴女排发起反击,连续强攻,拦网上,希利耶封死中国队四号位强攻,以4-0领先。中国队奋力追分但失误较多,古巴女排以8-4领先交换场地。马蕴雯的快攻和王一梅的重扣追上2分,但古巴队并没有给出多少机会,中国女排扣球失误,古巴队连得三分以14-7领先获得赛点。中国女排尽管奋力挽救一个赛点,但卡尔卡塞斯强攻得分,古巴女排15-8赢得比赛。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