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湖人队失赛点科比依旧嘴硬 赢一场再赢一场而已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16日03:56

  一项数据显示,过去25次总决赛,有19次,交战双方2:2打平后,赢下天王山战役的球队夺得了最终的总冠军。

  不过,16年前火箭的夺冠经历可以给湖人一些激励。1994年总决赛,火箭和尼克斯杀得难分难解,前四场各胜2场,第五战,火箭客场输了7分。但回到休城主场,火箭居然连赢2场,第六场更是2分险胜,成功翻盘。

  因此,尽管湖人此次翻盘必属小概率事件,但只要他们赢下第六场,一切也许就将变得豁然开朗起来。拜纳姆说:“我们必须将系列赛拖到第七场。如果到了那个份上,他们将很难再击败我们。我们现在必须做好那样的准备。”

  另有一个数据似乎也有利于湖人起死回生。那就是,近三年季后赛,每到客场的赛点时刻,总共8次机会,凯尔特人一共只抓住了其中的1次,其他7次,全部以失败告终。这样尴尬的情况,今年季后赛就先后出现过2次,分别在东部首轮和东部决赛,面对热火和魔术,凯尔特人都错过了那样的机会。不过,幸好那两次凭借回到主场的优势,凯尔特人最终得以顺利晋级。

  2:3落后的湖人已被逼到了悬崖绝壁上,如果他们不能够连胜两场,他们将又一次上演2008年的灾难,再度倒在凯尔特人的脚下。“就是全力以赴,继续比赛,”科比表现得很淡定,“这算什么很严重的问题吗?有什么大不了的?我不觉得这是一个很严重的大事,我们现在2:3落后,然后回主场,然后赢下一场比赛,然后进入下一场比赛,就是这么简单的事情。”

  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