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精神专家助阿泰斯特爆发 加索尔用准双20终正名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9日05:48

  “因为队友们的存在,这是我职业生涯最甜蜜的一战。”科比抱着球,一下子蹦进阿泰斯特的怀里。紫金色的纸屑从天而降,漫天飞舞。《我们是冠军》的歌声响起,湖人球员彼此拥抱在一起。

   本报讯 一个漫长的赛季结束了。昨日,NBA总决赛抢七大战,湖人主场83比79击败凯尔特人,斩获球队史上第16座总冠军奖杯。科比连续两年荣膺总决赛MVP,洛杉矶全城大游行将在下周二举行。

   湖人与绿衫军这两大豪门第五次通过总决赛生死战争夺总冠军。此前,湖人已经连折4阵。绿衫军主力中锋帕金斯因伤缺阵,拉希德·华莱士顶替先发。

   比赛一开始,凯尔特人就掌控了节奏,前三节一直保持领先,最多时领先13分。科比找不到手感,全场24投仅6中。他也有些懊恼,“这就跟坐在船上,无法将球扔进大海一样,让人难受。”但加索尔、阿泰斯特、奥多姆、费舍尔挺身而出,没有让悬念早早消失。

   最后时刻,加索尔只手砍下5分,帮助湖人取得6分的优势。凯尔特人开始飙三分,但阿泰回敬的三分没有让分差缩小。最后时刻,绿衫军开始采取犯规战术,科比和武贾西奇的罚球扼杀了对手翻盘的希望。

   科比砍下23分15个篮板,加索尔19分18个篮板,阿泰也有20分进账。科比将这场胜利称之为职业生涯最甜蜜一战,“当然这也是最艰苦的一战。我非常渴望这场胜利。当你越渴望,胜利越容易溜走,哥们儿为我留住了胜利。”

   这是科比的第五枚总冠军戒指,同时也是“禅师”杰克逊的第11枚总冠军戒指。此前,杰克逊已经实现了3个三连冠,他距离第四个3连冠只差一冠。科比开始憧憬了,“我跟他(杰克逊)说了,让我们明年为了总冠军再来一次。”

  留守?多冠禅师不松口

  仅表示回湖人的机会增大了

  本报讯 “禅师”杰克逊的双手已经放不下他的戒指了。抢七击败绿衫军后,“禅师”的戒指总数达到12枚(当队员时有一枚)。他与湖人的合同随即到期,未来何去何从,尚是未知数。

   颁奖仪式上,科比当众挽留禅师。“他知道我们多么迫切希望他能够归来。我已经直言不讳地对他表过态了,希望他回来。让我们一起再赢一个总冠军,再赢一个。”科比说。

   “禅师”9月将年满65岁,身体状况是他能否归来的一大因素。另外,此前有消息称,“禅师”即便归来薪水将大幅降低。季后赛期间,“禅师”主动向网队示好。

   面对科比的挽留,“禅师”并未松口,仅表示赢得总冠军后,自己归来的机会增大了,“机会确实增大了,夺冠是美妙的事情,我现在只能说这么多。”

  

  精神专家助阿泰爆发

  贡献20+5+5,成本场关键先生

   ■ 功臣

   本报讯 “在压力重重的环境下,阿泰必须学会信任自己。但他的职业生涯,经常对自己沮丧不已。但这一次,却不是往昔重现。”阿泰成了第七战的关键先生,当地媒体给出这样的导语。一位精神医生的出现,促成了阿泰的爆发。

   最后时刻,阿泰命中三分球后,双手向球迷做出飞吻的动作。全场除了得到20分,阿泰还有5次抢断和5个篮板,成功冻结皮尔斯,让后者的命中率仅为30%。

   夺冠后,阿泰几近疯狂,说话有些语无伦次,“我终于有戒指了,太兴奋了,感谢教练杰克逊、科比以及湖人队给我这个机会。现在我们是冠军,我们是冠军。”他在更衣室的一个角落里做着拳击动作,空气中弥漫着香槟气味。

   “禅师”杰克逊对弟子予以高度评价,“阿泰是抢七战最有价值的球员,他将全部生命都奉献给了球队和球迷。”加索尔也说,阿泰像个孩子一样在欢庆,“你看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有多么兴奋了。”

  里弗斯为激情团队自豪

  拉希德恐退役,雷·阿伦将成自由身  

   本报讯 里弗斯确信,下赛季的绿衫军将会是另外一支球队。拉希德·华莱士可能在夏天退役,而雷·阿伦和内特·罗宾逊都将成为自由球员。

   “下一年,我们将不会是一支相同的球队了。很多家伙将离开我们,这让我非常难过。但我也满怀自豪。”里弗斯说。

   帕金斯受伤,里弗斯给了拉希德·华莱士首发机会。这也可能是他职业生涯最后一战。“怒吼天尊”未能戴着另一枚总冠军戒指离开。不过,里弗斯依然给予弟子高度评价,“他就是真的猛士。”

   此外,雷·阿伦和内特·罗宾逊都将获得自由身,而皮尔斯也可跳出合同。此前,里弗斯已经表态希望留下雷·阿伦。

   不过现在,里弗斯想找个地方躲起来,好好陪伴一下家人,不去考虑这一切。他依然对绿衫军这个团队表示了感谢,“这是我职业生涯中遇到过的最富激情、最疯狂的团队。我告诉他们,是他们让我抵达了这一我从不敢企及的高度。”

  加索尔用“准双20”正名

  最后时刻爆发,为湖人锁定胜局

   本报讯 “没有加索尔,我就不可能得到今天这个冠军。”夺冠后,科比给了西班牙队友这样的赞誉。第七战,加索尔19分18个篮板,扛起湖人的内线。

   两年前的总决赛,加索尔在加内特面前,只能甘拜下风。两年后,他迎来了自己的正名之战。最后三分钟,他接连制造加内特犯规,罚球无一偏出,帮助湖人取得了5分的优势。

   终场前1分46秒,他在内线强打,让湖人再次确立6分的优势。最后25秒,他的篮板球直接击碎了绿衫军的冠军梦。

   科比与加索尔的合同都到2014年。“小飞侠”对西班牙中锋不吝赞誉,“天空才是我们的极限。我们一起克服了伤病,才有了今天。”

   在绿衫军身上复仇成功,加索尔也连称“甜蜜”,“考虑到两支球队的仇恨史、我个人与他们的恩怨史,比起获胜的感觉不值不提。”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